新浪体育 高尔夫

别克青少年启蒙日举办 冯珊珊与新手“正面交锋”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16日,广州告别连日的沉霭,难得以好天气示人,“中国高球一姐”冯珊珊也在这一天惊喜现身广州景业高尔夫球会所,以别克高尔夫代言人的身份出席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主办的“别克青少年高尔夫启蒙日”,为一百位高尔夫零基础的小学员带来人生第一堂高尔夫课程。

从“打狗棒”到挥出第一杆的成就感

在简单的开营仪式后,别克青少年高尔夫启蒙日进入了“高球第一课”环节,冯珊珊把球包放在身边,抽出一根杆,向小球员们提问:“你们知道这是什么吗?”

“打狗棒!”小朋友们抢答。

一句童言让冯珊珊忍俊不禁:“你们是说这根很粗的吗?那是我的热身棒。那么,就让我们开始今天的练习吧。”

此次活动到场的一百名小朋友都是第一次接触高尔夫,幸运的是,第一堂启蒙课就由“高球一姐”为他们带来。冯珊珊亲自为小学员示范了各式各样的球杆用法和不同的适用情况。面对小学员的纷纷提问,冯珊珊都耐心而风趣地一一作答。

随后的启蒙课程里,还设置了一系列的游戏教学环节,小学员在专业教练员的带领下参与互动,通过“小白球启蒙”、“一杆进洞”、“平衡行走”、“大力水手”、“眼疾手快”和“魔鬼战衣”等游戏教学环节,进一步了解到高尔夫的基本礼仪和规则,同时充分锻炼了协调能力、爆发力、平衡力等。

而冯珊珊作为启蒙老师,还参与了1对1 的PK小游戏,让每位小学员都有机会和世界级球星并肩比试。活动后,每位参加活动的小学员都获得了别克青少年颁发的结业证书,还有一颗有冯珊珊亲笔签名的高尔夫球。

从把球杆称为“打狗棒”到与冯珊珊同台挥杆,不过几小时,一开始对高尔夫一片空白的小学员,逐渐对小白球兴趣高涨。谁知道在这些孩子里会不会就隐藏着下一个冯珊珊呢?

期待看到更多的 ‘冯珊珊’

而对于冯珊珊和别克品牌而言,对启蒙日的期许也是如此——在孩子们的心里种下高尔夫的种子。别克品牌在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一直致力于高尔夫运动在中国的推广普及。自 2015年起,别克与冯珊珊开启合作,先后推出了“别克-冯珊珊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及“别克-冯珊珊AJGA女子邀请赛”,为一大批热爱高尔夫的青少年提供了顶级赛事平台,并助力他们踏上AJGA(美国青少年高尔夫协会)和LPGA(美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的国际大舞台。

冯珊珊在此次的媒体访问中提到“我在三、四年前就开始在广州做推广普及高尔夫的工作,为更多没有接触过高尔夫的孩子提供体验机会,现在也很欣慰看到青少年高尔夫普及发展得比预期中还要更快。”

对于即将开启的2019别克青少年高尔夫赛事,冯珊珊也十分期待。“以往的两年我一直和别克一起支持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的发展,遇到过很多优秀的苗子,今年4月,新一届的别克青少年高尔夫赛事即将开启,对此我也非常期待,也许会有更多的‘冯珊珊’、‘李昊桐’,未来的世界冠军从这里走出去,我也很期待有机会在别克青少年的赛场上,和更多青少年球员交流。”

在与记者的谈话中,冯珊珊多次表示出对中国高尔夫推广普及的期许,并表示会继续支持中国青少年高尔夫事业的发展。而对于自己职业生涯的计划,冯珊珊表示:“下一届奥运会有机会参赛的话,我还是想冲金牌的。上一届奥运会得了铜牌其实稍微有些遗憾,但也让我少了很多包袱,希望轻装上阵能帮助我夺得金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