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48岁福瑞克锯齿草憾负:结果虽然失望自信还能战斗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18日,吉姆-福瑞克是最后几个进入球员锦标赛阵容的选手之一。星期天,他成为了最后一个有机会击败麦克罗伊的选手。

48岁福瑞克星期天狂暴收官,在最后三个洞抓到两只小鸟,只在著名的岛屿果岭洞错过了另外一个。他在TPC锯齿草最后一轮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四轮交出低于标准杆15杆,只落后麦克罗伊1杆。

这是2016年美国公开赛屈居亚军以来,福瑞克在三年时间中打得最好的一次。他流露出的情绪显示了背后的意义有多么大。这里有对17号洞功亏一篑的沮丧。这里有两次相当进取的挥杆。这里有同71岁球童“胡须佬”迈克-柯文(Mike Cowan)长久的拥抱。这里有同家人、朋友的温馨时刻。

“很高兴回家,”福瑞克居住在TPC锯齿草附近几分钟车程远的地方,“非常高兴来到家乡父老面前。在这里,我有我的家人、朋友。我很多年身体不够健康。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将自己放在火力之下,有机会取得胜利了。我想念这一切。

“我想念那种紧张感。我想念那种激动的心情,欢呼声。我想你在18号洞看到的情绪说明了我是多么骄傲我的表现。”

福瑞克有可能与麦克罗伊打3个洞的加洞赛,只要17号洞的15英尺推杆进洞。可是小球错过了洞杯,让他只是打出一个OK的帕。

“我仍旧不敢相信小球没有进洞,”他说,“坦白说,那也许是我全天推得最好的一推。这是为什么我向后退的原因。在行至半程的时候,小球看上去也许会进洞。”

无论如何,福瑞克让麦克罗伊不得不站出来打败他。福瑞克在18号洞170码之外7号铁打到3英尺。他推入了那个推杆,抓到了星期天第九只小鸟。要知道收官洞是整个星期最难的时刻!接着他要等等看麦克罗伊能做到什么。

麦克罗伊收官连打两个帕避免了加时。福瑞克获得第二名以及135万美元,这追平了他职业生涯最大一笔支票。2010年巡回锦标赛,他取胜时获得了同等数量的奖金。

“我对于自己的表现算不上骄傲,因为我并没有取胜。”福瑞克说,“我对麦克罗伊个人非常尊重。可是获得第二名仍旧是刺痛的。我的意思是,我是一个竞争者,我希望取胜,当我没有做到的时候我很冒火。”

“可是我知道我打得有多么好,盼望着有机会来到这座球场上。我是这样对待整个星期的:这真的是一个好机会。这里一杆,那里一杆,也许可以成就小小的不同。可惜最终没有拿下。然而我很高兴能进入争冠行列,能在激烈的竞争之中,能在巨大的压力之下打出一些好球,这肯定有助于激励未来的自信心。”

过去几年伤势一直困扰着福瑞克。2016年,他动了手腕手术,而次年胸骨和锁骨受伤。他现在健康了,而在自己的主场展示了出来。

当然他经历了一些艰难的时刻。最后一轮五号洞到八号洞的那一段他很挣扎。“在那里我失去了节奏,失去了自信,打出了糟糕的球,”他说。

可他熬过来了,在五号洞切球进洞抓到小鸟,在六号洞、七号洞和八号洞拿下了关键性的帕。而在九号洞拿下了一个扎实的帕之后,他来到了10号洞发球台。“我对‘胡须佬’说我要建立起自信,”福瑞克说,“在这样的比赛条件下(清冷、刮风),后九洞低于标准杆3杆将制造争冠机会。”

正如别人说的,当你已经在美巡赛上打第26个赛季,参与了将近600场赛事,你说的话肯定有一定“份量”。福瑞克显示了他清楚自己在说什么。他在10号洞,四杆洞和11号洞,五杆洞抓到小鸟,成为4个打出低于标准杆14杆,并列领先的选手之一。当他甩掉15号洞,四杆洞的粗心大意柏忌,在16、18号洞抓到小鸟之时,福瑞克成为了会馆领先者,成绩为低于标准杆15杆。

福瑞克最终没有取得成功,可他的世界排名将上升110位,从167位上升到57位,从而获得两个星期之后世锦赛-戴尔科技世界比洞赛资格。

他也许改变不了自己的年龄,但是他或许能够改变人们对他的看法。

“我非常确信我的第一个名字现在是‘48岁’,中间的名字是吉姆,而最后的名字是福瑞克,因为过去两天我一直听电视这么说,”他说,“这是我听到的全部。那让我发笑。可我并不认为那是一种冒犯。我现在的确是48。”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