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世界排名:窦泽成冲到中国第四 米克尔森升至26位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1日,上一周,中国选手的最大胜利无疑属于窦泽成。他赢得了韦伯网巡回赛揭幕战之后,冲到了中国第四位。与此同时,米克尔森虽然没有夺冠,但是也提升了自己的世界排名。

窦泽成上个赛季失去美巡赛参赛卡,滑落到韦伯网巡回赛。可是在巴哈马大埃克苏马精英赛(Bahamas Great Exuma Classic)上,他表现出色,在最后三个洞连续抓鸟,第二次赢得韦伯网巡回赛。他获得10.8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3万元),500个韦伯网积分以及14个世界积分。连续8站比赛没有收到支票,窦泽成因为这个胜利,世界排名从1016位上升到432位,不仅进入了中国前十,还攀升到了第四位。

袁也淳在首秀中表现也不错,获得并列第14名,得到1.37分,世界排名从456位上升到427位,在中国选手中排名第三。

可惜别的巡回赛都没有传来太多好消息。李昊桐、吴阿顺与林钰鑫在阿布扎比锦标赛上淘汰。梁文冲在新加坡公开赛上淘汰。

以下是中国前十选手的最新排序:(1)李昊桐(43位),(2)吴阿顺(191位),(3)袁也淳(427位),(4)窦泽成(432位),(5)张新军(452位),(6)梁文冲(538位),(7)肖博文(673位),(8)刘晏玮(791位),(9)张佳(798位),(10)庄主(841位)。

爱尔兰31岁选手肖恩-劳瑞(Shane Lowry)从前11个洞的滑落中及时反弹回来,领先1杆战胜理查德-斯特恩(Richard Sterne),在阿布扎比锦标赛上实现第四个欧巡冠军。他从第一轮领先到最后一轮,赢得1,024,195欧元(约合人民币792万元)、1165个迪拜竞赛积分以及48个世界积分。

劳瑞跃升到迪拜竞赛积分榜第一位,而他的世界排名从75位上升到41位。这是2016年10月以来他的最高排名。现在他非常有可能重返奥古斯塔,因为截至3月20日,世界排名前50位的选手能够获得邀请。劳瑞2015年到2017年连续参加了三届美国大师赛,可惜去年缺席。

另外,南非选手斯特恩获得亚军的28.8分,世界排名从281位上升到135位。

本周升幅最大的选手是美巡赛31岁新人亚当-朗恩。打到最后一个洞时处于并列领先,他抓到小鸟,领先1杆在沙漠精英赛上实现美巡赛首胜。朗恩在夺冠之后获得500分,联邦杯排名从205位上升到12位,合计504分。他同时获得106.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22万元),奖金排名从202位上升到13位,合计1,075,568美元(约合人民币731万元),而其世界排名从417位飞升到133位。

米克尔森前三轮过后都处于领先位置,可惜最后一轮推杆挣扎,与亚当-哈德文并列位于第二位。他获得21分,世界排名从34位上升到26位。亚当-哈德文的世界排名则从70位上升到57位。

泰国选手杰兹(Jazz Janewattananond)在新加坡公开赛中领先2杆夺取亚巡赛冠军,他因此获得英国公开赛参赛资格。另外,他获得24个世界积分,世界排名从111位上升到74位。

保罗-卡西和日本选手藤本佳则(Yoshinori Fujimoto)并列位于第二位,获得12分。藤本佳则世界排名上升136位,而卡西上升一位,本周位于第23位。

卡西因为已经有了英国公开赛资格,所以不占名额,藤本佳则顺利获得皇家利瑟姆入场券。而另外两张入场券由韩国选手文道烨(Mun Doyeob)和泰国选手普罗姆-米沙瓦(Prom Meesawat)得到。

世界前十的排序没有发生改变,依旧如下:(1)贾斯汀-罗斯,(2)布鲁克斯-科普卡,(3)达斯汀-约翰逊,(4)贾斯汀-托马斯,(5)布赖森-德尚博,(6)赞德-谢奥菲勒,(7)琼-拉姆,(8)麦克罗伊,(9)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Francesco Molinari),(10)托尼-弗诺(Tony Finau)。

布鲁克斯-科普卡在阿布扎比获得并列第九,得到6.96分,贾斯汀-罗斯在沙漠精英赛上获得并列34位,获得1.62分,两人当前的差距非常小。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