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米克尔森推杆突然失去准星 决赛轮33推成冠军毒药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1日,米克尔森在最坏的时候推杆遇冷。在打出54洞第二低杆数之后,他星期天在沙漠精英赛最后一轮,推杆挣扎,最终以一杆之差负于美巡赛新人亚当-朗恩,获得并列第二名。

米克尔森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领先亚当-哈德文(Adam Hadwin)2杆,领先亚当-朗恩(Adam Long)3杆。可是亚当-朗恩在18号洞推入14英尺小鸟,就以1杆优势击败米克尔森和哈德文。亚当-朗恩星期天打出65杆,其中包括12号洞与15号洞切球进洞。他四轮交出262杆(63-71-63-65),低于标准杆26杆。

过去7次领先54洞,米克尔森已经失手了6次。这也是他连续第二次在最后一轮丢掉2杆领先。另外一次是2016年AT&T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

应该说前三轮他表现得不错,2019年第一轮球他便在拉金塔打平了生涯最低杆:60杆,那之后又交出66杆、68杆。可是即便打出低杆,他表示本周开始的时候球技是生疏的。他缺少竞赛也许是星期天挣扎的原因之一。这仅仅是去年10月份喜互惠公开赛以来他的第一场美巡赛。

“这是一项奇怪的运动。有时候,你一阵子没有比赛了,却能贯通,立即杀回来,”米克尔森说,“可是来到最后阶段的时候,你需要好的基础。当你感到压力的时候,你需要那样练习的基础,看到球是你希望的结果,看到球上果岭,而我今天没有做到。”

米克尔森在最后一组打到10号洞发球台的时候落后2杆。他在九号洞开球下水之后,于那个四杆洞吞柏忌,与之相对,亚当-哈德文抓到小鸟。

米克尔森在15、16号洞连续抓到小鸟,追平亚当-哈德文,可是到那个时候,亚当-朗恩已经抢到了榜首位置。

16号洞,米克尔森的10英尺老鹰推推过洞5英尺。米克尔森在最后两个洞都差一点推入长推,一个30英尺,一个40英尺。不过长推并不是他的问题说在。“主要是短推。过去几年,短推我都很顺手,可是今天我却挣扎,”米克尔森说。

星期天,米克尔森在果岭上失分3.21杆。他在一号洞错过4英尺推杆,遭遇三推。他另外错过了2个5到7英尺的推杆。

“我遇到了一个糟糕推杆日,这是一段时间以来我能回忆起的最坏一天,”米克尔森说,“开始于第一洞,那个洞我有一个小的4英尺上坡推,可是那个果岭我却出现三推。前九洞我错过了好些推杆,好些抓鸟的机会,我真的对推杆感到恶心。我今天打出了许多好球,可是我却不能将球送入洞杯之中。”

米克尔森现年48岁,他本周早些时候表示在他这样一个年龄,挥杆速度和推杆是下滑的两项技术。他在开球距离上(全部发球平均302.5码)处于领先位置,可是推杆得分73人仅仅排名64位。最后一轮,他总共用了33推,只推入46英尺的推杆。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