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哪里来的程咬金?黑马朗恩自认为冠军降临不突然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1日,看到亚当-朗恩(Adam Long)出现在沙漠精英赛的榜首位置,绝大多数人都会问一个问题:“这是谁?”对于普通球迷而言,不要说亚当-朗恩的面孔,即便是他的名字,也眼生得紧。

这很正常。前杜克大学毕业生今年31岁,去年在韦伯网巡回赛常规赛季之中排名第13位,才获得美巡赛参赛卡。这仅仅是他参加的第六站美巡赛。这个赛季他四次参赛淘汰了三次,唯一晋级的喜互惠公开赛获得并列第63名,他开始沙漠精英赛的时候,位于联邦杯积分榜第205位。

星期天在最后一个洞推入14英尺小鸟推——朗恩在沙漠精英赛实现个人第一个美巡赛冠军。

这肯定不容易,特别是有鉴于他都打败了谁:亚当-朗恩在PGA西部体育馆球场收官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7杆,四轮成绩为262杆,低于标准杆26杆,领先1杆击败同组球员菲尔-米克尔森和亚当-哈德文(Adam Hadwin)。

哈德文绝对是沙漠精英赛的王子。这是他连续第四次在加利福尼亚沙漠中进入前六名。米克尔森更不用说,赢得了43场美巡赛,而且本周前三轮,每一轮过后都处于领先位置。

事实上,米克尔森在最后一个洞有一个40英尺的小鸟推,可惜小球在洞口却拐到了左边。而亚当-朗恩刚好借鉴了这一推。

“我从菲尔的推杆中得到了很好的借鉴,” 亚当-朗恩说,“那是你站过去就知道你能推入的推杆之一。你无法完全控制,但当你有那样的感觉时,它一定不错。我现在感到有些难以置信。我真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亚当-朗恩开始星期天的时候落后米克尔森3杆,全天没有吞柏忌,前九洞抓到3只小鸟,可是亚当-哈德文抓到5只小鸟,在11号洞,五杆洞再抓一只,使自己处于有利地位。只可惜,那之后他再也没有小鸟进账,反倒在13号洞,三杆洞吞下了柏忌。

与之相对,亚当-朗恩在12号洞,切入了15英尺切杆,14号洞84码之外打到5英尺,15号洞20英尺之外再次切球进洞,都顺利抓到小鸟。

“那两个切球进洞很重要,同样前九洞的一些推杆也让我保持在附近,” 亚当-朗恩说。

18号洞,在球道右边的一个山丘上,亚当-朗恩的小球处于脚下过渡草中,还剩下175码,他6号铁击球,给自己制造了制胜推杆。

亚当-朗恩因为这个胜利获得500个联邦杯积分、106.2万美元,更重要的是他一下解决了新人最担心的参赛卡问题——获得冠军的两年参赛资格保证。

“从某个角度而言,真的有点上下起伏,然而我的整个生涯便是不断向前进步的,” 亚当-朗恩解释他的爆红时说,“我在全世界打了绝大多数巡回赛,一直是稳步前进。感觉上不知道是从哪里钻出来的,可过去两年我的球一直处于正确的发展方向。”

亚当-朗恩开局在PGA西部尼克劳斯竞赛球场打出63杆,星期五于体育馆球场打出71杆,而后星期六在拉金塔乡村俱乐部再次打出63杆。这让他星期天与米克尔森,亚当-哈德文一道从最后一组出发。

“与菲尔同组打球感到相当激动,” 亚当-朗恩说,“整个生涯我都仰慕他,是他的铁粉。在这里,他对我不能更好了。与他一起打球很棒,十分愉快。”

米克尔森最后一轮打出69杆,他主要受困于推杆。

“我遇到了一个糟糕推杆日,这是一段时间以来我能回忆起的最坏一天,”米克尔森说,“开始于第一洞,那个洞我有一个小的4英尺上坡推,可是那个果岭我却出现三推。前九洞我错过了好些推杆,好些抓鸟的机会,我真的对推杆感到恶心。我今天打出了许多好球,可是我却不能将球送入洞杯之中。”

亚当-哈德文星期天打出67杆,在后九洞丢掉3杆领先。

“这就是高尔夫,” 亚当-哈德文说,“我整个星期推入了许多推杆,可是坦白说我在挥杆上却有点挣扎,并不像前三天那么顺……最后几个洞好似失去信号了。”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