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米克尔森54洞领先争冠赢面大 44场美巡胜利在招手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0日,世界高尔夫名人堂成员,沙漠精英赛最稳定的争冠者以及31岁新人选手将在沙漠精英赛最后一轮相遇。

菲尔-米克尔森在一周开始的时候表示他球技生疏。三天之后,他打出了漫长生涯第二低的54洞杆数:194杆(60-68-66),低于标准杆22杆。他将努力成为沙漠精英赛60年历史之中第三个从第一轮领先到最后一轮的冠军。

他当前领先亚当-哈德文(Adam Hadwin)2杆,后者已经习惯了星期天出战PGA西体育馆球场的时候晚出发。亚当-朗恩(Adam Long),仅仅打第六站美巡赛,打出本周第二个63杆之后,三轮低于标准杆19杆。

米克尔森正在寻求名人堂生涯第44个冠军。39次领先54洞,他已经25次取得胜利,然而这仅仅是2013年以来第二次他开始星期天的时候处于领先位置。他进入2016年AT&T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最后一轮的时候领先2杆,可是他打出72杆,以一杆之差负于沃恩-泰勒(Vaughn Taylor)。

“我热爱争冠,有机会取胜,身处最后一组,感受到那份紧张与激动,还有取胜的机遇,”米克尔森说,“那真的非常有趣。”

自从2016年,亚当-哈德文在这一赛事中已经打出低于标准杆79杆。没有人在这15轮球中的表现可以同他媲美。米克尔森为低于标准杆58杆。只有本周遭遇淘汰的巴德-科利(Bud Cauley)身处他们之间,为低于标准杆59杆。

“过去几年我都有机会,” 亚当-哈德文说,“我一直很接近。”

在过去三届沙漠精英赛中,他没有一次低于第六名。他连续7轮为68杆及更低,这个区间打出低于标准杆40杆。

星期天,他们将面对本周三座球场中最难的一座。皮特-戴将PGA西体育馆球场设计为TPC锯齿草的西岸版本。他授命修建一座全世界最难的场地。球场现在不像八十年代开业时候那样令人恐怖,可是仍旧有足够多水障碍、深沙坑,让球员必须全身心投入。

这个星期,体育馆球场的平均杆数为70.4杆,可是这里有64个双柏忌及更高的杆数。

可是在短草上就没有障碍。亚当-哈德文星期四在体育馆球场比赛的时候上了18个果岭。

可米克尔森这个星期只有一次某个洞打出高于标准杆,即便最近两轮球,他错过了一半球道。星期六,他只上了6条球道,可是仍旧在体育馆球场打出零柏忌。

米克尔森这个星期在开球距离上排名第二,而他说这是他的策略之一。

“我打得还可以,我出战体育馆球场的目标,或者说我的比赛策略是用一号木开球,狂轰之,然后尽可能接近果岭……” 米克尔森说,“看上去这个策略是OK的。我给了自己许多好机会。我错过了几个短推……可是我也推入了几个长推,那是小小的奖励。”

“这座球场,你不必打完美,你必须要打一些好球到特定位置,可是如果你错过了,你必须要偏到正确的地点,而你仍旧可以打好这座球场。我感觉我不必完美。我可以出来打得激进,这正是我喜欢的打球方式,努力用一号木猛轰,然后尽可能靠近果岭,看我自己能否抓到一些小鸟。”

亚当-朗恩是最后一组的第三位选手。这个赛季他四次参赛淘汰了三次,唯一晋级的喜互惠公开赛获得并列第63名,他当前位于联邦快递杯积分榜205位。

“一定很有趣,”他说,“一定激动人心。那将是挑战,一定会很艰难。”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