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钓鱼式挥杆是如何炼成的?“网红”崔虎星现身亲述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过去一年,要说世界高坛新出的“网红”,这莫不是以钓鱼式挥杆吸引球迷们乃至同行们目光的韩国球手崔虎星(Hosung Choi)。在2019赛季亚巡赛揭幕战-SMBC新加坡公开赛打响之际,崔虎星在接受亚巡赛的采访中也解开了有关“钓鱼式”挥杆的前前后后。

拥有世界高尔夫球坛上最古怪、最超常规的挥杆之一,崔虎星深受世界高尔夫粉丝的喜爱,甚至球迷们还在网上情愿,想要帮他拿下两周后举行的美巡赛-凤凰城公开赛的参赛外卡。当然,崔虎星并不是属于那种马戏团的表演者,去年在日本赢得卡西欧世界公开赛,帮助他挤入世界排名的前200位。昨天,他更是获得了2月份举行的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的参赛资格,这也将是他的美巡赛首秀。

现在,让我们一起揭秘崔虎星成名的故事:

问:这里有很多拥护你去参加凤凰城公开赛的声音,以至于球迷们可以看到你的比赛。你预料到会有如此巨大的反响么?

崔虎星:我真的心存感激,感到很荣幸。我有这么多来自世界各个角落的粉丝们看我的比赛,尤其是现在的美国。我就是一个正常人,刚好以打高尔夫来谋生。

问:你的挥杆被誉为“钓鱼式挥杆”。你是怎么与钓鱼这件事结下渊源的呢?

崔虎星:我需要生存!你知道,今时今日,这里有非常多更年轻的球手们可以将球打得越来越远。我必须要去跟他们精准,我必须要对我的挥杆做点东西。因此基本上,我的挥杆是自学的,我很适应,不断地去磨炼,从而能够打出最佳的击球距离。

问:但是,为什么你被称之为“渔夫”呢?

崔虎星:日本《高球文摘》(《Golf Digest》)的一位摄影师长期以来在各种比赛都跟着我。每一次他对我的照片进行编辑时,他都不得不想一个图片说明。接着,他认为我的挥杆让他想起了一位渔夫是怎么抛出他的钩子去吸引鱼儿,于是决定这样叫。

问:你现在成了社交媒体的名人!

崔虎星:是的,我仍然努力去适应这个新的地位(笑)。我很高兴我能够为高尔夫球迷们带来如此多的乐趣,尤其是观看我的比赛。

问:你觉得你本周在SMBC新加坡公开赛有争冠的机会么?

崔虎星:我希望如此!色拉蓬球场是一座很长、要求比较高的球场。但是鉴于我的挥杆,我可以获得更多一点的击球距离和精准性。

问:你希望你的儿子们像你那样成为职业高尔夫球手么?

崔虎星:不,他们更有兴趣成为音乐家!希望他们可以像我一样带来乐趣!

(罗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