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美巡赛还是冠军巡回赛?52岁史翠克更愿选前者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6日,史翠克来到夏威夷要做两个星期的工作,如同以前一样,只不过有点小小变化。不是从卡帕鲁瓦冠军赛开始,于索尼公开赛结束,而是从索尼公开赛开始,然后前往大岛角逐冠军巡回赛的冠军赛。

现在的问题是他与同龄人会打多久?

过去几年,这个问题,维杰-辛格和拉夫三世也曾面对过。

史翠克即将年满52岁,当他第一次有资格打冠军巡回赛的时候,总共打了6次,与之相对,在美巡赛上打了13次。去年,他的冠军巡回赛场次增加了1场,美巡赛少了1场。

可是现在,他看上去更倾向于美巡赛,圆石滩和里维埃拉已经在他的赛程之中,或许也准备打凤凰城。

“我在莱德杯上同汤姆-凯特谈到了我的情况。他给我出的主意是:我应该打冠军巡回赛。要抓住这个机会,你只有很短的窗口期,以及类似的话,”史翠克说,“然后我同别的人聊过,他们说:‘你在常规巡回赛的年份越来越少。你要尽可能地在那里呆长久一些。’

“我不知道该走哪条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认识。我想底线在于我要做我喜欢做的事情……我当前的目标是在这里,尽可能打好,再次取胜,我感觉这是有可能做到的。”

两种观点都是合理的,只不过当2000年,汤姆-凯特满50岁的时候,局面是不一样的。那时泰格-伍兹刚刚到来,他影响了电视合同,奖金刚刚开始攀升。当汤姆-凯特年满50岁的时候,他生涯的奖金数已经超过4000万美元,其中包括他巅峰时期的5个饥馑之年。同样拉夫三世也是,只不过要减去饥馑之年。维杰-辛格的奖金额则超过了4600万美元。

可是同时很难忽视,史翠克去年在7站冠军巡回赛中赚到了1,196,235美元,而他在12站美巡赛中才赚到582,566美元。

“我没有关注钱这个方面,”史翠克说,“如果那是考虑因素,我会多打冠军巡回赛。我感觉这是一项挑战,我仍旧感觉自己足够好,足够激动,愿意接受这样一个挑战。”

2015年,拉夫三世51岁时赢得温德姆锦标赛,因此他有证据夺冠是能做到的。另外,今年的索尼公开赛,他获得第七名。

“我同维杰谈到过这个问题,”拉夫三世说,“你需要在两者之中选择其一。”

自从2014年4月,拉夫三世便拥有了冠军巡回赛的资格。去年,他在冠军巡回赛的参赛数量多过以前任何一年,不过也只是4次。

仍旧有待确定的是维杰-辛格如何看待这个问题。他2013年便满了50岁,过了6年,他冠军巡回赛的参赛数量(20场)才多过美巡赛(10场)。2017年,他在冠军巡回赛上打了12场,与之相对,常规巡回赛打了18场。那之前,他每年在冠军巡回赛的参赛数量没超过6次。

在索尼公开赛上拥有冠军巡回赛资格的5位选手之中,仅有拉夫三世没有到大岛比赛。与之相对,他去了新加坡公开赛,因为那里拥有4个英国公开赛名额。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