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加西亚卡西出战亚巡揭幕战 梁文冲争大满贯资格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2018莱德杯欧洲队双雄加西亚和保罗-卡西前往新加坡的圣淘沙高尔夫俱乐部(Sentosa Golf Club),角逐本周四打响的2019赛季亚巡赛揭幕战-SMBC(三井住友银行)新加坡公开赛,而前新加坡公开赛亚军梁文冲也将重返这座熟悉的球场,力争拿下4张2019年英国公开赛入场券之一。

总共有156位球手参加总奖金100万美元的新加坡公开赛,而世界排名第24位的英格兰人卡西则是世界排名最高的参赛者。这位41岁的莱德杯欧洲队队员对亚洲赛场上夺冠也不陌生,获得过2005年中国举行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TCL精英赛以及2011年韩国举行的新韩东海公开赛。尽管如此,卡西也意识到亚洲军团会给自己的争冠道路上带来挑战。

“过去,你常常一只手就可以数过来有多少来自亚洲的球手能够在世界级的舞台上比赛,但是现在有许多亚洲球手闯荡世界高坛。我从来没有听过的一些球手的名字,他们也准备取代我们的位置。他们现在到处打比赛,在美巡赛、欧巡赛、亚巡赛都赢过多场胜利,那就是为何我们三个人(卡西、加西亚以及2016莱德杯欧洲队队员马修-菲茨帕特里克)过来这里的原因,我们清楚这一周的比赛有多难赢冠军。”

西班牙球星加西亚非常珍惜这次重返狮城卫冕新加坡公开赛的机会。去年,他以5杆优势夺冠,在自己开年的第一场比赛就取得开门红。“回来这里感觉不错,这是我爱打的高尔夫球场。两个星期前,我就开始练球,我的球技还有一些生疏的地方,不过希望我会在这种炎热的天气之下能够摆脱那些生疏的迹象。亚洲球手现在都闯出了名堂,我认为,也许现在最重要的亚洲球手之一就是李昊桐。这里也有一群年轻的亚洲球手,比如松山英树以及一些韩国球手。所以,你看得到每一年亚洲球手的水平都在增强。”

另外一位英格兰名将菲茨帕特里克也希望第一次前往新加坡公开赛就可以绽放自己的光芒。他早在9岁的时候,就跟着家人来过新加坡旅游,不过他还是想要在本周瞄准个人亚洲赛场的首个桂冠。

SMBC新加坡公开赛连续第三年成为英国公开赛的选拔赛系列之一。四轮比赛过后,在前12名未能获得今年英国公开赛参赛资格豁免的球手中,排名最高的4位球手将闯入今年7月在北爱尔兰皇家波特拉什俱乐部举行的第148届英国公开赛。

对于2007赛季亚巡赛奖金王梁文冲来说,新加坡也算得上是这位广东名将的福地。他在2007年的新加坡大师赛上获得了个人的首个亚巡赛冠军,帮助自己在那一年成为至今为止唯一一位获得亚巡赛奖金王的中国内地球手。两年之后,梁文冲在新加坡公开赛上又有上佳的表现,最终仅以一杆之差输给伊恩-保尔特,获得亚军。本周,拥有3个亚巡赛冠军的梁文冲将力争取得佳绩,争夺今年英国公开赛的入场券。

(罗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