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沙特欧巡与政治纷争共生 DJ科普卡只要单纯高尔夫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5日,高尔夫对于达斯汀-约翰逊而言经常不是那么复杂。他决定到哪里比赛,然后努力打出最低的杆数。

可新加入他日程的一场比赛却不那么简单。达斯汀是本月底计划参加沙特国际赛的高尔夫巨星之一。

去年四月份,达斯汀、美国大师赛冠军帕特里克-瑞德是第一批确认要参加这站欧巡赛的球员,那之后,才发生了记者贾马尔-哈苏吉(Jamal Khashoggi)事件,沙特阿拉伯受到海量关注的事情。

达斯汀表示他已经同自己的赞助商聊过,以确保他参赛没有问题。而与他一道参赛的球员还有贾斯汀-罗斯、布鲁克斯-科普卡和布赖森-德尚博。换句话说,1月31日,皇家果岭高尔夫乡村俱乐部将云集4位世界排名前五的选手。

“很明显,我们的团队感到担心,”达斯汀说,“我去那里要参与一项我会获得报酬的运动。打高尔夫是我的工作。十分不幸,世界的那个部分发生的事情,绝大多数人都不认同。我肯定不支持那样的事情。我去的目的是打高尔夫,不是支持他们。

“我不是政客。我只是打高尔夫的。”

达斯汀坦言如果别的选手去的不多,这个决定将更难下。除了4位世界前五的选手,沙特国际赛同时吸引了两个美国大师赛冠军:帕特里克-瑞德和加西亚,以及英国公开赛前冠军亨利克-斯滕森。

“我想任何时候我们努力推广高尔夫运动,以积极的方式让运动得到曝光,那都是我们要做的事情,”去年四次在美巡赛上夺冠的德尚博说,“我觉得这不是坏事情,只要他们希望我们过去。那也是我听到的东西,他们希望我们在那里。他们希望高尔夫运动能得到多一些曝光。那也是我努力做的事情。”

当然,这背后不全是善心。赛事总奖金350万美元,可是这些选手的主要收入来自出场费,最大牌的选手出场费应该在100万美元左右。这在欧巡赛中是常见的,特别是一年开始之时举行的中东挥杆赛。1989年,迪拜第一个举办欧巡赛,而现在阿拉伯半岛上已经有6场赛事了。

达斯汀和布鲁克斯-科普卡这个星期将在阿布扎比锦标赛上开启他们的中东行。这场赛事过去曾经吸引泰格-伍兹、麦克罗伊和米克尔森等世界级明星参与。

自从去年10月贾马尔-哈苏吉事件以来,沙特阿拉伯的人权记录一直广受关注。贾马尔-哈苏吉在为《华盛顿邮报》撰写的专栏文章之中曾经批评皇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

欧巡赛首席执行官基思-佩利(Keith Pelley)去年11月将沙特国际赛引入赛程之中的时候,转移了人们对赛事的担心。

“正如许多全球性的公司一样,我们监管着我们举办比赛国家或地区的形势,赛事举办的可行性。我可以简单地对大家说:2019年,沙特国际赛在我们的日程之中,”他说,“此外,我没有什么好多说的了。”

不会参赛的选手是保罗-卡西,去年四月份他还与达斯汀、帕特里克-瑞德一道被列为“确认参赛选手”。他表示自己并没有确定参赛,只是考虑过,去比赛。

“可是这里有许多问题,”卡西说,“我想去沙特吗?那是主要的问题。”

另外一个问题是卡西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大使,其球包上放着该基金会的标志。

“世界上有许多地方我去打过比赛,也会继续去,你可以质疑其中一些政府侵犯过人权,”他说,“我想这一场我会休息。”

美巡赛主席杰伊-莫纳汉(Jay Monahan)批准会员可以参加这些赛事,它与凤凰城公开赛同一周举行。他表示美巡赛参与其中只是确保球员的行程是安全的。

“发生的那些糟糕的事情,让我们担心球员的安全,”莫纳汉最近谈到沙特阿拉伯的局势时说,“我们的球员都是个体户。最终,他们会自己做出选择。我们的工作是确保他们收到了讯息。”

布鲁克斯-科普卡去年赢得两场大满贯,并夺取了美巡赛年度最佳球员奖。他同时表示自己的赞助商没有阻拦他。与达斯汀的认识一样,这只是到一个新的地点打高尔夫。

“无论你去哪里,人们对政治总是抱着不同的观点,”科普卡说,“所有这些地方,如果你探究下去都有一点冲突。我不会卷入其中。那里的赛事阵容难以置信。当你过去的时候,希望你能通过高尔夫转播一些善心。”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