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韦伯网揭幕战第三轮窦泽成领先3杆冲冠 袁也淳T14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6日,2019年韦伯网巡回赛的第一场比赛,还没有结束,窦泽成就已经超额完成了自己预定的任务。

还剩最后一天,他能给自己的新赛季,创造一个怎样的可能性?

巴哈马大埃克苏马精英赛第三轮结束,中国球员窦泽成在桑多斯翡翠湾俱乐部抓下7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交出67杆的记分卡,以低于标准杆16杆的总成绩单独领先。排在单独第二的日裔美籍球员约翰-小田,距离窦泽成有3杆的差距。

进入后两轮的另外两位中国球员表现各异,袁也淳交出68杆的记分卡,总成绩-7,升至并列第14位;张华创则打出+5的77杆,以+4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69位。

决赛轮将在明日进行。如果获胜,窦泽成将获得10.8万美元的奖金,以及本赛季余下所有常规赛事的参赛资格。

“我今天打得很稳定,没有犯下什么错误,”窦泽成说,“只是吞下了两个柏忌,在这里,吞柏忌很正常。”

四个月没有打比赛的窦泽成,在前两轮适应了赛场的气氛后,以进攻的策略开始了自己的第三轮。“很多球员都用铁杆开球,因为起风后的球道真的很窄。但我只要有机会,就会用一号木,”窦泽成说,“我不喜欢安全打法,我喜欢往前冲。”

往前冲的窦泽成在出门的第一洞就抓下小鸟。全天的7只小鸟中,有4只出现在前九洞。最精彩的一杆,则来自第11洞的开球。在这个130码的三杆洞,窦泽成的球落在旗杆后方,倒旋经过洞杯,停在了旗杆前3英尺。这个球也被赛事官方评为第三轮最佳球。

在明天的比赛中,窦泽成将继续从领先组出发。与他同组的,有落后三杆的约翰-小田,和落后四杆的比利-金纳利。

“有两年没打领先组了,但自己至少赢过比赛,所以没什么大不了的,”窦泽成说,“要耐心,后面的球员和我很接近。”

下周二是窦泽成22岁的生日。两年前,也是在岛国巴哈马,窦泽成在大阿巴科精英赛的决赛轮领先组出发。那一天是他的20岁生日。他最后获得了并列第三名。那个季军,加上后来在堪萨斯州赢得的冠军,为他确保了2018赛季的美巡赛会员卡。

相似的情势再一次摆在了窦泽成面前,而这只是整个韦伯网巡回赛2019赛季的第一场比赛。

“(本周)就算到最后没成功,我也不会失望。”窦泽成说。在赛前的采访中,他对自己本赛季的期望,不是赢得多少个冠军,而是怎样多进前十,锻炼自己稳定竞争的能力。

至少在这一周,他已经超额完成任务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