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钻石度假村冠军赛从老人赛变身女子赛 冯珊珊出战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5日,LPGA一场新的赛事让冯珊珊元月份便来到美国,早早开启2019赛季。

钻石度假村冠军赛1月14日至20日在佛罗里达州宁静高尔夫俱乐部(Tranquilo Golf Club)举行,它仅限过去两年,LPGA巡回赛的冠军参与。冯珊珊前年连续赢得东陶日本精英赛和蓝湾大师赛,因此获得参赛资格。

这是LPGA巡回赛的一站新赛事无疑,可却算不上新的比赛。它远可以追溯到2013年,当时钻石度假村在美巡赛球员布莱恩-盖伊(Brian Gay)的帮助下,赞助了一场小赛事,为佛罗里达儿童医院筹集善款。超过300名选手、明星以及球迷出席了赛事。2014年,赛事增加了职业选手,进一步壮大。

2016年,赛事成为了钻石度假邀请赛,美国高尔夫频道对其进行了转播。2017年,赛事进入了冠军巡回赛赛程,总共27位老年选手,3名LPGA选手以及48位名人参与。

2016年和2017年,LPGA球员的参与改变了钻石度假村首席执行官迈克-弗拉斯基(Mike Flasky)的想法。

“当我有机会见到以前参与过我们赛事的布里特莉-蓝恩(Brittany Lang)、布里特妮-林西科姆(Brittany Lincicome)、布鲁克-亨德森以及莱克西-汤普森之后,我看到球迷的参与度,社交媒体的参与度以及赞助商的参与度,统统上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 迈克-弗拉斯基说,“那样的东西吸引我来到LPGA。我们与LPGA这样一个懂得如何参与的品牌,共同投入进去是重要的。”

本周26名LPGA选手——她们总共在2018年赢得了22站比赛——将参与72洞比杆赛,角逐120万美元的奖金。赛事为职业/业余配对赛,名人们的赛制为修订后的史特伯计分法(Stableford),奖金50万美元。

世界第一阿瑞雅确认参赛。泰国选手已经在世界第一位上连续坐了12个星期。她回来参赛的时候力图保持2018年的动力。去年,她赢得了3站比赛,横扫了巡回赛的所有重要奖项。

除此之外,莱克西-汤普森(Lexi Thompson)和畑冈奈纱(Nasa Hataoka)也将参赛。莱克西-汤普森世界排名第五位,是美国排名最高的选手,同时也是LPGA最近一个冠军。去年年底的时候,她赢得了赛季收官战:CME巡回锦标赛。

畑冈奈纱世界排名第七,LPGA第二个赛季赢得两场胜利。日本明星结束赛季的时候获得4个前十名以及一场胜利。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