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韦伯网第30个赛季在巴哈马启动 张华创袁也淳首秀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3日,韦伯网巡回赛第30个赛季即将在巴哈马启动。1月13日至16日,总奖金60万美元的巴哈马大埃克苏玛精英赛(Bahamas Great Exuma Classic)将在桑多斯翡翠湾(Sandals Emerald Bay)举行。

多名中国选手将参加赛季揭幕战,张华创、袁也淳去年通过资格学校考试,将上演他们的首秀。其中,张华创被韦伯网巡回赛官方网站列为值得关注的球员之一。

张华创在最后一关之前才宣布转为职业球员,他取得了54洞领先,最终获得并列第八。念佛罗里达大学的时候,他的战绩不错。而巴哈马大埃克苏玛精英赛也是他14岁打美国公开赛以来第一次参加美巡赛认证的赛事。

张新军、窦泽成从美巡赛降级到韦伯网巡回赛。窦泽成因为赢得过韦伯网巡回赛,因此免于了资格学校考试,而张新军通过资格学校考试。

韦伯网巡回赛官方同时列出了其他值得关注的选手,包括加拿大巡回赛奖金王泰勒-麦克卡伯尔(Tyler McCumber)。27岁选手去年赢得三站,奖金超过13.9万美元,平均杆数名列第一,最终夺取了年度最佳球员奖。

泰勒-麦克卡伯尔是10个美巡赛冠军得主马克-麦克卡伯尔(Mark McCumber)的儿子,2018年在多米尼加锦标赛上演了美巡首秀,星期天从最后一组出发。另外去年秋天,他获得外卡参加了喜互惠公开赛,获得并列第25名。

下一个值得关注的是丹尼-沃克尔(Danny Walker),去年他在最后一轮打出63杆之后,获得资格学校考试第一名。他同时赢得了加拿大巡回赛最后一站,攀升到了奖金榜第七位。

美籍华裔熊瑾菘(Norman Xiong)也被列为值得关注的选手。去年他在资格学校考试之中只落后丹尼-沃克尔1杆。当然更为关键的是,他大学生涯表现出色,获得了NCAA一区最佳男子球员奖:杰克-尼克劳斯奖,以及最杰出大学生球员奖:哈斯金斯奖(Haskins Award)。

当韦伯网巡回赛新赛季启动的时候,另外一件事情需要提一下,韦伯网巡回赛仿照美巡赛,本赛季启动了积分制度,将赛事划分成两类,第一类为常规赛,第二类为总决赛。所有具有正式奖金的赛事都拥有积分,其中常规赛的冠军积分为500分,不过最后一场积分上升到600分。

只有职业选手才能获得积分,与奖金分配不一样的地方在于,如果业余选手进入决赛,获得了一个很好的名次,在他之后的职业选手不能递补获得他的积分。比如说一个业余球员在一场赛事获得第三名,一个职业选手获得第四名,职业选手只能获得第四名积分,而第三名积分将不会颁发。

另外,积分将与奖金一起分发,比如一场韦伯网巡回赛因故缩短为36洞,其胜利为列为非正式,但是会发放正式的奖金,那么韦伯网巡回赛积分也会发放。

常规赛季结束之后,韦伯网巡回赛积分排名前75位选手(含并列选手)将可以参加总决赛,其规则与以前一样,只是从奖金榜换成了积分榜。而总决赛的冠军积分为1000分。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