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首届中国女子公开赛中国仅剩独苗 杨涛丽坚守12年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3日,虽然距离首届中国女子公开赛只有12年,杨涛丽却是本周唯一2006年和2018年同时都参与了的中国选手。

多年以来,四川选手杨涛丽一直处于巡回赛的顶层,她是否保持全勤呢?

“没有,没有,我生小孩那两年没有参赛,”杨涛丽坦陈地说。

那么她对2006年首届比赛还有什么回忆吗?

“那一年作为国家队队员过来参赛,我记得很清楚我在美国配置的球杆,回来之后,好像说我的杆头为11.5度,怀疑不合规,”杨涛丽说,“结果第一轮我一号木没敢用,用三号木打完全场。”

当然在厦门东方那是很吃亏的,即便杨涛丽当时的发球距离很远,三号木还是难敌别人一号木,所以她只打出77杆,还好第二轮72杆,反弹了回来。

“(第一轮)第一洞出去就打了一个OB,所以印象很深刻,” 杨涛丽说,“不过第二轮换了一根新的一号木,最终成功晋级,”

除了首届比赛,她记忆最深刻的是2009年获得第三名。当时柳箫然在延长赛中战胜徐希炅夺取冠军,而杨涛丽与李政恩落后3杆,并列第三,那也是历年来,中国选手获得的相对较好成绩之一。

“因为那时与女子韩巡联合举办,而她们的整体实力更强,”杨涛丽说,“我能打到第三,比较接近冠军,我觉得应是比较好的成绩吧。

“这个球场那个时候算是自己的主场吧,在众多韩巡的高手之中能打第三,感到很开心。”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