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中巡收官战首轮南辰祐一杆进洞领先 金诚并列第三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2日,中国巡回赛年度收官战大湾区公开赛在广州九龙湖结束首轮争夺,职业新人南辰祐并列领先,金诚、支上落后1杆排名并列第三位。

这是朝鲜族选手的职业赛元年,年初在考取了中巡赛参赛卡后,却未能在接下来的赛季中有理想的表现。不过这次有父亲在旁背包的他,笑言,“看到父亲背包太累,想要让他轻松点”,这个轻松,包括直接在赛事13号洞一杆进洞。这是19岁的南辰祐的第一个一杆进洞,赛后也直呼幸运,“当时我就只想不要打得太大,否则可能下一杆不太好推。在算出距离后(190Y),我就用6号铁打了,球正好按着我的球路冲着旗杆飞过去,我当时只是想应该能抓鸟了,但看着球弹了一下以后直接撞进洞,同组的球员就跟我说进去了。”

除了收获一个一杆进洞,南辰祐还在九龙湖的寒潮中抓到五只小鸟,这让他的成绩来到-4,与来自瑞典的Andreas GRONKVIST共同领跑大湾区公开赛首轮。

27岁瑞典球手Andreas GRONKVIST曾在2017年参加过中巡赛的国际资格赛,2018年卷土重来,并在最近找到了在中国的手感。在上周结束的厦门公开赛,最终收获T8,这也是他在中国赛场的最好战绩。本轮比赛与南辰祐同组的他从出发后就一直占据榜首的位置,携带4只小鸟转场的Andreas最终共抓到6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结束首轮角逐。

来自瑞士的“开心果”卢克让(Jean-Luc BURNIER)在本轮比赛结束后笑说,这是堪比瑞士寒冷的一天,不过瑞士常年下雪,他对低温还是比较适应。曾因为高尔夫运动能够带他去往世界各地而爱上这项运动的他,现在选择常年征战于中国,就像这周,他会觉得“这个球场很棒,果岭很有挑战”。卢克今天打出平标准杆的成绩,暂列T12。

首轮,共有9名中国球员进入前十(含并列共有11人),业余名将金诚、罗学文、金大星、张进、支上等人均在列。九龙湖签约球手叶剑锋也交出平标准杆的成绩暂列T12,而刚刚参加完威巡资格考试的张新军因为连日周转,比赛状态还待复苏。

赛事14号洞(5杆洞)为本轮最容易的球洞,除了中国香港球员余彦豪在这个球洞射下今天唯一的一头老鹰外,还有35位球员在这个洞抓到小鸟,平均杆数为4.8。最难球洞为赛事9号洞(4杆洞),仅有5位球员抓到小鸟,并有10位球员打出双柏忌及更差成绩,平均杆数为4.5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