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职业新人刘依一圣诞节出生:父亲让我信奉基督教

新浪体育

关注
刘依一轰一杆进洞

北京时间12月13日,刘依一在中国女子公开赛第一轮打出61杆之后,感谢了“上帝”。这不是一声简单的感谢。西安17岁姑娘是基督教教徒。

刘依一说她的父母并不信基督教,可是爸爸就让她信教,而这与她的生日是不是圣诞节并没有关系。“有信仰会让你善良,”她说,“上帝会眷顾你,让你做任何事情都会顺理成章。”

她相信今天自己能打出一杆进洞,最后交出低于标准杆11杆,突破个人最低杆,打破女子中巡纪录,正是上帝的眷顾。因为整个比赛过程中,她一反常态,一点都不紧张。

“心情总体而言比较平静。我抓鸟的时候激动,可我没有想太多,我只想打出没有柏忌的一轮,” 刘依一说,“即使连续抓到6只小鸟之后,我也没有过于兴奋,因为我并不知道自己打了多少。

“许多老师都教我打球的时候一定要让自己投入进去,我想今天我做到了,应该说以前我一次都没有做到过。”

刘依一在连续抓到6只小鸟之后,已经遥遥领先了,可是她远没有结束。她在四号洞用5号铁直接开球进洞打出一杆进洞。

“因为有风,我选择5号铁,轻轻打上果岭,因为旗杆位置都很难,我不想打到旗杆左边,我瞄准右边,借助风势过去,”刘依一解释说,“我打完之后,觉得击球不错,我捡起了球座,球童说你打进去了,我真不敢相信。”

那个时候,刘依一已经打到了低于标准杆9杆,超出了这个球场的红字纪录。可是她又抓到了两只小鸟,其中包括最后一个洞27英尺小鸟推。

“我想过,我的杆数或许会为低于标准杆8、9杆,我真没有想到最终我能打出低于标准杆11杆,”刘依一说,“这真的很了不起。”

如果说刘依一在场上很淡定,离开球场她再也淡定不起来。

“我现在非常激动,今天晚上我或许会失眠,”刘依一说,“不过我希望明天,还有未来三天,我能尽最大努力打出好杆数。”

希望上帝保佑她能实现自己的心愿。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