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中国女子公开赛首轮刘依一轰一杆进洞 61杆破纪录

新浪体育

关注
刘依一轰一杆进洞

北京时间12月13日,西安17岁姑娘刘依一星期四在厦门东方四号洞用5号铁打出一杆进洞,最终在“中国女子公开赛-由WGS呈现”首轮交出61杆,低于标准杆11杆,打破了赛事和球场双纪录。61杆同时也女子中巡新的纪录。

2006年首届中国女子公开赛第三轮,前世界第一申智爱打出64杆,低于标准杆8杆,是赛事和球场之前的纪录。2015年厦门国际女子公开赛第三轮程思嘉在这座球场上曾追平这一纪录。

61杆打破了2014年朴仁妃创造的女子中巡最低杆数纪录。世界女子锦标赛在海口观澜湖黑石球场(73杆)举行的时候,朴仁妃第三轮打出62杆,低于标准杆11杆。

刘依一以3杆优势打破了上述纪录,也创造了她个人的最低杆。之前,她在女子中巡的单轮最低杆为低于标准杆2杆,而她生涯的最低杆为低于标准杆5杆。

刘依一圣诞节(12月25日)才满18岁,今年转为职业球员,她从后九洞出发,一出门就在10号洞推入10英尺推杆抓到小鸟。

15号洞开始,她开启神奇的一段,连续抓到6只小鸟。15号洞,她从107码之外用劈杆打到6英尺,抓到小鸟之后,16号洞,她推入21英尺长推,而17号洞,五杆洞,她一切一推留下一个杆头的距离,抓到死鸟。18号洞,艰难的四杆洞,她推入10英尺小鸟推。一号洞,她更是在果岭外推入30英尺长推。二号洞,她再次打剩下一个杆头的距离,抓到死鸟。

刘依一的神奇没有就此结束。四号洞,她收获了一杆进洞,成绩达到低于标准杆9杆,已经超越了以前在这里的纪录低于标准杆8杆。

七号洞,刘依一拿下10英尺小鸟,九号洞,她的推杆继续火爆,推入27英尺长推,将成绩推到了低于标准杆11杆。

刘依一两个月之前在这里举行的三菱重工空调杯-东方名人赛-东方名人赛中三天打出213杆,低于标准杆3杆,获得并列第五名。那也是她本赛季在女子中巡的最好表现。今天她开球上了全部14条球道,标准杆上了16个果岭,总共用了23推。

“今天我打出-11杆,而且打出一杆进洞,我想是上帝对我的恩赐,”刘依一说,“以前的比赛,我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表现并不是很好,可是今天我发挥出来了,真的非常好。

“对于这个表现,我想说有多少分我都会给自己打多少分。我的表现可以用了不起来形容,特别是推杆的表现。”

刘依一说她还没有想好明天该怎么打,自己或许会睡不着觉,可是仅仅这一天,她突破了自己,实现了不可能,也让我们期待未来三天她的表现。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