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改革开放40年 中国女子公开赛重归诞生地厦门

新浪体育

关注

在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重要历史时刻,“中国女子公开赛-由WGS呈现”重新回到她诞生的地方:厦门。

2006年,中国女子公开赛诞生于厦门,并在这座被誉为“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之城、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连续举办了7届。之后,因为肩负着在全国推广高尔夫运动的历史使命,这场国家锦标赛前往广东、海南等地,直到6年之后,才又一次与厦门团聚。12月13日至16日,108位选手将在厦门东方高尔夫球场角逐女子中巡2018年最后一站比赛。

日新月异的厦门与6年前相比,又一次飞跃,实现了从出口加工区、保税区到自贸试验区的迭代升级,主动对标世界,营商环境竞争力位居中国第二,成为中国参与世界经济大循环的一个重要节点和国际交流交往的重要窗口;同时荣获联合国人居奖、国际花园城市、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等荣誉,厦门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与此同时,重新归来的中国女子公开赛也换了新颜,从与女子韩巡联合认证到女子中巡独立主办,赛事升级为旗舰赛事,保底世界积分达到50分。作为世界高尔夫系列(WGS)的启动站,她既植根于本土,总共33名中国选手参与,也面向世界,包括了12个国家或地区;除了有国家级的电视台CCTV5+、CCTV高尔夫网球频道,也有新浪高尔夫、搜狐高尔夫、一点资讯、旅游网视、中国高尔夫网络电视台、今日头条、中国直播TV、爱奇艺以及女子中巡官网同步直播,另外澳大利亚、韩国、泰国、中国台湾等世界多个国家或地区也会转播。

中国女子公开赛是一场具有辉煌历史的赛事,过去11届,包括冯珊珊、曾雅妮、申智爱、柳箫然、朴城炫等世界第一都曾参与,大满贯冠军、LPGA冠军、世界前十、奥运亚运健儿更是不计其数。仅最近一届冠军金孝周,年仅23岁已经赢得了10站女子韩巡、1站女子日巡、3站女子美巡以及大满贯2014年依云锦标赛,可以说中国女子公开赛就是“世界冠军的摇篮”。

俱往矣,今天的英才,包括刘文博、刘瑞欣、林希妤、冯思敏、张维维、杜墨含等本土小花,潘纳拉特、萨兰朋、素帕玛、李嗦啦等国际新星,成为了本周的焦点。

40年春风化雨,厦门从匮乏落后的弹丸之地,变成繁荣富裕的海上花园;从封闭隔绝的海岛小城,变成现代化国际化的开放都市。12年风雨兼程,中国女子公开赛正日趋成熟,到了跃升到一个新平台的时刻。而在这个改革再出发的关键点,她回到了厦门,相信必将吸取这片土地强大的力量,扬帆再起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