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梦想由谁完成?群星争当中国女子公开赛中国首冠

新浪体育

关注

这个梦已经做了很多年,现在是实现它的最佳时刻。

随着“中国女子公开赛-由WGS呈现”的改革,这场国家锦标赛成为了女子中巡独立认证的比赛,参赛的选手变为了女子中巡主体加世界排名前400位好手,可以说这是2006年赛事创立以来,中国选手夺冠的最好机会。

那么谁能第一个举起奖杯,实现做了12年的“中国梦”呢?

刘瑞欣今年已经创造了多项历史。她成为第一个在LPGA二级巡回赛:赛美特拉巡回赛(Symetra Tour)上三次夺冠的中国选手,以及第一个夺得奖金王的选手,为此她获得下个赛季LPGA巡回赛全卡。

可刘瑞欣却谦虚地说自从蓝湾大师赛以来,她已经20多天没有碰球杆,再加上上一周眼睛刚刚动了激光手术,现在还处于过渡时期,所以重点在于“适应”,而不是给自己制订一个过高的目标。

“这是我第一次打这座球场,它的果岭比较小,这应该是挑战所在,”刘瑞欣说,“好久没有打球了,还需要适应。击球质量差了一些,毕竟20多天没有碰球杆,不过很高兴眼睛好了一些。昨天一轮练习,今天职业/业余配对赛,明天还有一轮球,对于一个职业球员而言,练习的量已经足够了,关键在于比赛的时候自己能不能恢复了。”

刘瑞欣说即便冠军不是自己,也希望有一个中国选手能创造历史。

“高尔夫是一项竞技体育,很难预测最后的结果。”刘瑞欣说,“肯定希望最终是中国球员捧起奖杯,即便那个人不是我。大家都是朋友,如果朋友能表现出色,能夺冠,肯定会为对方感到高兴,为对方加油!”

刘文博是圆梦的另外一个候选。职业新人不仅在亚运会上夺取了个人银牌和团体铜牌,也在别克LPGA锦标赛中进入争冠行列,最终获得亚军的好成绩。北京姑娘说厦门东方对她而言很有意义,因为2014年,她正是在这里第一次参与女子中巡,而两个月之前,她在这里上演了职业首秀。

刘文博说:“作为广东队的一员,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在深圳观澜湖训练。我在调动作,昨天下场训练的时候感觉状态还可以。这是今年最后一场比赛了,希望自己能打好,比赛过程中别太多去想调动作的事情。”

刘文博在三菱重工空调杯-东方名人赛上获得并列第13名。她相信自己这次能比两个月之前表现得更好。“参加完亚运会之后休息了一段时间,再加上那是职业首秀,想法比较多,也比较紧张,第一轮没有状态,可是最后两轮还不错,”刘文博说,“今年中国选手有希望赢得这场比赛,因为中国选手的实力比以前强了,肯定希望自己也在争冠的选手中间。”

除了刘瑞欣、刘文博,同时值得关注的还有林希妤、张维维、冯思敏、隋响、杜墨含等中国顶尖选手。

冯思敏常年在美国参赛,此次是持外卡参赛。她相信即使今年中国选手不夺冠,这样的改革也有利于中国选手有一天捧起奖杯。“再次开始的中国女子公开赛,也是一个新的起点吧,作为中国球员有责任参加。可以肯定,今年的中国女子公开赛,中国选手有更大机会第一次取胜。这个机会我自然也希望把握住。虽然过去一年发挥不够理想,对自己失去了一些自信,但是在准备的过程中,会尽量消除消极的想法,也要想办法让自己的技术稳定下来。”

“中国女子公开赛-由WGS呈现”总奖金210万元,冠军奖金31.5万元,将从星期四开始,为72洞比杆赛,两轮过后将设置淘汰线。赛事集旗舰赛、收官战及大满贯三位一体,也是新创立的世界高尔夫系列的第一站,可以说聚全球的关注于厦门,为2018年女子高尔夫最后的狂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