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厦门东方两月两站女子赛 中国公开赛难度提半杆?

新浪体育

关注

仅仅间隔了两个月,厦门东方再次迎来女子中巡。 

两站赛事明显不同,一站是常规赛三菱重工空调杯-东方名人赛,一站是旗舰赛中国女子公开赛-由WGS呈现;一站全部是女子中巡球员,一站主体是女子中巡球员,可是加入了世界前400位的精英选手;一站争取常规赛冠军以及蓝湾大师赛资格,一站争取大满贯冠军以及年终奖金排名,意味着奖金王、美国女子公开赛资格(奖金前三)和女子中巡2019年全卡(奖金前80位)将在本周日确定。

可以预期虽然场地还是厦门东方,但是难度会增加,毕竟中国女子公开赛是集旗舰赛、收官战和大满贯三位一体的赛事。

可难度会怎样增加呢?

仅从总长度来看,距离从6352码增加到6388码,只是36码,并不是太多。可是女子中巡运营总监冯力源说:“如果阵容完全不变,我觉得平均杆数会增加0.6杆或者0.7杆。”

冯力源指出五个发球台发生了变化,不过并不是所有球洞距离都加长了,总共三个发球台向后移动,一个发球台向前移动,一个发球台平行移动。

八号洞,三杆洞,发球台平行移动,原来165码,调整之后为155码。“挪到了下边一个发球台,距离没有大的变化,可是角度变化了,”冯力源说,“原来的发球台在中间,那里面积比较小,而且中间稍微有点不平整,四天都在那里设置发球台比较困难。我们将发球台放到了下边,那里面积更大。”

向前移动发球台的是二号洞,五杆洞,其距离从原来的534码减少到510码。这一洞距离减少的原因在于作为五杆洞,它的难度太高,非但不能成为得分洞,反而成为失分洞。“第一杆过水,比较难,第二杆左边OB,右边有水,同样很难,而且那个洞经常是逆风,所以以前发球台放在后边,其难度系数全场排名最高。一个五杆洞的平均杆已经为5.4杆、5.5杆,这是不正常的,因此我们决定向前移动一个发球台,”冯力源解释说,“挪动之后,第一杆和第二杆的落点都会宽很多,容易很多,我们觉得这样安排是合适的。”

增加距离的三个洞,分别是第三洞、第六洞以及第15洞。另外第五洞发球台虽然没有改变,但是主办方计划在第三天移动日的时候,向前移动50码,鼓励长打者两杆上果岭。

冯力源认为15号洞从350码增加到370码是一个巨大的变化:“15号洞是难度变化最大的一个球洞。以前之所以放在前边一个发球台,是因为如果放在后边一个发球台,第二杆要190码才能过水,而那个洞右边全是水障碍区,如果球员一出手就偏右的话,到底小球从哪里入水,存在争议。可是放在前边,这个洞的难度大大降低,进攻果岭的一杆在100码以内。现在改回到后边发球台,球员在选择一号木和三号木开球上需要思考风险与奖励,肯定变得更难了。”

2018中国女子公开赛是厦门东方承接的第16站女子赛事,其难度还在果岭之上,与10月份相比,由于草生长等因素,速度会从11.5下降到10.5,不过难度值相信不会减少太多,因为你需要同时考虑坡度与线路,那通常比速度更难把控。

“可以肯定胜利杆数绝不会像10月份那么低,”冯力源说。

10月13日,韩国选手李嗦啦三轮打出209杆(72-67-70),低于标准杆7杆,领先中国台北选手黄靖2杆取得胜利。中国女子公开赛为四轮72洞,胜利杆数肯定不会更低,当然冯力源不是那个意思,而是说现在的球场设置符合赛事国家锦标赛的地位。关于这一点,让我们在未来一周的比赛中拭目以待。

图片:睿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