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除了冠军 杜墨含张玥还想在中国女子公开赛争这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1日,谁不想赢中国女子公开赛?作为年度最后一场女子职业赛事,它的奖金是常规赛事的2.5倍到4倍,甚至是上一周男子赛事的3倍,更重要的是,这些奖金并不是遥不可及的。

“看到了女子中巡的文章,如果你是女子中巡会员,并且赢得这站比赛,你有可能一下子跃居前三位,从而拿到美国女子公开赛……我看了,我也想了,”杜墨含说,“如果有机会,我肯定要冲击冠军。”

杜墨含目前奖金排名第42位,奖金总额4.9万元。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姑娘在亚运会之后才转为职业球员,所以从9月份CLPGA铁岭龙山高尔夫挑战赛,她才能从赛事中获得奖金。她在三站赛事中累积到这么多奖金,排名达到42位,应该说已经很不错了。

如果赢得中国女子公开赛,理论上,杜墨含有机会冲到奖金榜第二位。

与她相比,黄靖更有机会。目前,中国台北选手以22万元位于奖金榜第七位,如果她取胜,理论上有机会超越奖金领先者萨兰朋。

黄靖之所以被看好在于两个月之前三菱空调杯-东方名人赛于厦门东方举行的时候,她落后李嗦啦2杆获得亚军。

“其实那2杆并不容易节省,因为我觉得上一场比赛的结果已经超出我的预期。” 黄靖说,“练习的时候没有太好。比赛的时候与练习的时候形成了反差。最终有这样一个结果,我觉得已经很好了。”

黄靖当前的状态很好,本赛季三次夺冠,包括赢得了两个星期之前的一场非正式比赛:高雄女子传承赛。“今年我的铁杆更准确了。推杆一直是我的弱项。我花了许多时间训练,现在判读上好一点,这就是我今年进步的原因。”东方名人武汉挑战赛冠军说,“当前的排名比较靠近,的确也有拼拼看的想法,不过这次也来了许多好手。我会好好打,到最后,我想结果会不错的。”

海南姑娘张玥的竞技状态也不错,上个月赢得海南公开赛暨国际业余锦标赛,其三轮低于标准杆13杆,打破了个人54洞最低杆。本月初,她还在马来西亚赢得了一场青少年比赛。

“主要是做好自己,在技术上取得突破,努力争取最佳业余球员奖,与此同时,也向众多高手学习,”张玥谈到自己的目标时说。

值得一提的是,最佳业余球员奖有可能和冠军重合。在厦门东方,这样的事情发生过两次。2014年厦门挑战赛,王梓漪夺冠,同年,程思嘉在此赢得厦门国际女子公开赛。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