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奥格维批澳洲公开赛沦为二流 连斯科特戴伊也拒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5日,澳大利亚名将杰夫-奥格维对澳大利亚公开赛头衔很骄傲,可他同时认为赛事当前的状态急需要改进。

奥格维2010年在悉尼湖泊球场举起斯通黑文杯(Stonehaven Cup),而这一周赛事将重回该球场举办。一方面,该比赛仍旧是澳大利亚高尔夫夏季最大的赛事,另外一方面,它已经失去了光华。

至少这是美国公开赛前冠军的观点。他为《澳大利亚高尔夫》杂志(Golf Australia)撰写了一篇长文谈到这场曾经广受尊敬的赛事到底错在什么地方,以及怎么做才能扭转困局。

“我痛恨这么说,可是澳大利亚公开赛现在感觉更像一场二流的赛事了,”奥格维写道,“我确信它仍旧按照30年前那样在举办。可是别的地方的比赛已经进步了很多。而差别显现了出来。”

这个星期悉尼赛事的阵容支持了奥格维的观点,因为连澳大利亚最大牌的三位高尔夫选手都选择呆在家中。亚当-斯科特过去18年第二次缺席这一比赛,简森-戴伊和马克-利什曼则都宣称因为家庭的原因不能参赛。这让世界排名第33位的卡梅隆-史密斯(Cameron Smith)成为了阵容之中排名最高的本土选手。

美国向南行的军团中包括上一周的美巡冠军马特-库查尔,另外则是布兰德-斯内德克尔、基根-布拉德利和布兰登-斯蒂尔(Brendan Steele)。

奥格维不会参赛,自从八月份梭子鱼锦标赛遭遇淘汰以来,他一直没有参加过竞赛。他已经失去了美巡赛参赛卡,他和家人也在从美国搬回澳大利亚。他计划将注意力更多转向球场设计,而不是赛事。

可是奥格维同时提醒说当前的赛程也不利于澳大利亚公开赛。与欧巡最终战DP世界巡回锦标赛同一周举行阻止了欧洲人参赛,而许多澳大利亚选手还在打日巡赛,本周他们将与世界第一布鲁克斯-科普卡一道竞逐邓禄普凤凰高球赛。

除此之外,这里还有经济层面的原因,正如41岁选手提到的这个星期的奖金【总奖金125万澳元(903,000美元),冠军奖金22.5万澳元(163,000美元)】甚至不及20年前他刚刚转为职业球员的时候,部分原因是美巡赛的奖金架构正在毁掉全球的一些顶级比赛。

“美巡赛经济上的影响力毁掉了许多在美国之外举行的比赛,”奥格维说,“只有那些中东的赛事,也许还有中国的汇丰赛才能在经济上与之抗衡。”

奥格维现在认为他的澳大利亚公开赛冠军,重要性在三场世锦赛冠军之上,而他制订了一个全面的计划来改善赛事。

可是当赛事已经在悉尼开打的时候,他重申这里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运作上,澳大利亚公开赛已经被挤入了一个框框中,难以自拔,”奥格维写道,“这样局面的形成并不是某个人做错了什么的。那只是凑巧发生了。可是这一路过来的确犯了很多错。”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