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凤凰高球赛小田孔明领先 科普卡T18松山打错球T56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5日,2014年日巡奖金王小田孔明星期四在宫崎县凤凰乡村俱乐部(7027码,标准杆71杆)抓到7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打出66杆,取得邓禄普凤凰高球赛首轮领先。这是2014年日本系列赛JT杯以来,他第一次取得首轮领先。

总共9位选手并列位于第二位,包括受邀从海外过来参赛的埃米利亚诺-格里洛(Emiliano Grillo)、安德鲁-普特南(Andrew Putnam)。不过梁容银、稻森佑贵、岩田宽等也打出67杆。

两个大满贯冠军得主布鲁克斯-科普卡力争实现三连霸,他打出69杆,并列位于18位。松山英树今天与同组选手星野陆也相互打错了对方的球,被罚2杆,交出72杆,并列位于第56位。石川辽73杆,并列位于第68位。

本场比赛最受关注的肯定是重新回到世界第一位的布鲁克斯-科普卡。美国人今天没有打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可是他仍打出了一个不错的杆数。在评论这一轮的时候,布鲁克斯-科普卡说:“我的击球和推杆都不够好。我希望今天能低很多,可是我会在明天弥补差距。”

布鲁克斯-科普卡2016年和2017年在连续夺冠的过程中合计打出低于标准杆41杆。他认为当前落后3杆不是什么大事。“落后3杆没问题,”他说,“我并没有将自己搞出局,这是好事情。四天的比赛中,通常情况下有一天你无法打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希望今天是这样一天。在这座球场上,如果你打好,控制住了距离,推入一些推杆,打出低于标准杆8、9杆不是什么问题。明天我会做到的。”

今平周吾(Shugo Imahira)目前领先日巡赛奖金榜,他与布鲁克斯-科普卡同组。他对世界第一的表现十分震惊:“布鲁克斯如此棒。他的击球那么远,我不可能打败他。”

秋吉翔太(Shota Akiyoshi)是另外一个同组选手,本身也是一个长打者,可是他也很讶异。“我一开始以为布鲁克斯的距离与我差不多。可是当他真的开始猛攻的时候,我甚至连接近都谈不上。”

他们肯定见证了布鲁克斯-科普卡的力量。后者在18号洞过了左边的球道沙坑。“那也许超过320码,” 秋吉翔太说。

40岁小田孔明总共赢得8场日巡赛,他今天的击球并不直,可是他却处于了领先榜顶端。“我绝大多数时候处于树林之中。我的击球偏左。可高尔夫是一项有趣的运动,我最终却打出低于标准杆5杆,成为了第一轮领先者,”小田孔明说。

日本老将的后九洞看上去是灾难。12、14、15、16号洞,他的开球全部偏左进入了树林之中。可是由于小田孔明精湛的铁杆技术,他很好地营救回来。

11号洞开始,小田孔明连续抓到4只小鸟,其中包括12号洞开球进入树林之后,打到右侧沙坑边缘,然后切球进洞。而14号洞,他进攻果岭打到2米,直接推球进洞。

小田孔明说除了一号木之外,他对另外13支球杆都很自信。“一号木真是糟糕透顶,甚至在练习场中也能打入树林之中,”他说。

小田孔明2014年赢得过奖金王,可是自此之后再也没有进入过冠军圈子。今年夏天,他连续五场比赛未能晋级,可是他并不准备坐以待毙,被年轻人打倒,他希望回到以前的位置上。小田孔明当前的目标是获得年末收官之战JT杯的参赛资格。他的击球也许会偏离到树林之中,可他的目标却是清晰的。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