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RSM精英赛拉夫三世同组新人钱普 力破年龄屏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5日,RSM精英赛东道主拉夫三世星期四将与美巡赛上距离最远的卡梅隆-钱普(Cameron Champ)同组,如果他以前没有认识到自己的年龄,那一刻他肯定能认识到自己的年龄。

说起这一点,拉夫三世讲了一个与儿子朱尔之间的笑话。他说曾经与朱尔开玩笑道:“也许我们可以安排这样一个分组,你和我与卡梅隆-钱普同一组。”结果朱尔回答说:“我可不想与他同组,我可不想被他超那么远。”拉夫三世随即回答道,“那你想想我的情况。”

虽然这才是2018-19赛季的开端,可是美巡赛新人卡梅隆-钱普发球有多远,已经是公认了的。当前,他平均开球距离335.2码,领先美巡赛。他比该数据类别中排名第二位的卢克-李斯特远了大约4码,比美巡赛平均水平远了38码。

可拉夫三世最终还是与卡梅隆-钱普、帕顿-金泽尔(Patton Kizzire)分到了一组。“帕顿和我准备在12月份的时候打QBE大鲨鱼大奖赛。当我们等候卡梅隆开球的时候,可以谈一谈策略,因为他的开球距离肯定会超过我们的,”拉夫三世开玩笑说。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这应该是拉夫三世的个性吧!即便已经到了这个年龄,即便距离上已经无法与孩子们对抗,他实际上认为自己还能改写纪录。“胜利总是我的目标,”他说。

拉夫三世,现年54岁,已经到了含诒弄孙的年龄,可是他并没有计划削减自己的美巡赛日程,他实际上希望自己的赛事数量多过前两个赛季。

当然,拉夫三世一夺冠,便能成为美巡赛最年长的冠军,超越桑姆-史立德(Sam Snead)的52岁10个月8天的纪录。雷蒙德-佛洛伊德(Raymond Floyd)拥有第一胜与最后一胜最长时间间隔纪录(28年)。考虑到拉夫三世第一次取胜是1987年,这个纪录也将随手打破。

可至今没有人在年满50周岁之后多次夺冠。2015年温德姆锦标赛,拉夫三世取胜的时候51岁。那是他第21站美巡赛胜利。他因为在美巡赛上达成20胜,15个赛季,获得了终身会员身份。

“十分明显,与几年前在格林斯博罗一样,每样事情都必须走对。你必须同时击球好,推杆好,”拉夫三世说,“我想仍旧可能发生。星期天的时候如果我距离领先者2、3杆,我会有争冠的机会。我必须要打到那里。

“每一年过去,机会明显持续减少。可是我知道汤姆-沃森差一点在英国公开赛上做到,格雷格-诺曼也差一点做到,而桑姆-史立德在生涯末期做到过,杰克-尼克劳斯在美国大师赛上做到过,这就是为什么我仍旧在持续不断努力的原因。”

其实与大多数上了年龄的球员一样,不全是距离上的问题,伤势和推杆才是症结。

拉夫三世参加了750多场美巡赛,可是他距离一年打15站以上已经过去了三年时间。他在去年的RSM精英赛之后动了髋关节置换手术,2018年只打了9站美巡赛和4站冠军巡回赛。

“正像以前我对你们说过的那样,如果老虎打完整赛季,他将赢得一场比赛。好吧,他的确打了完整赛季,而他赢得了一场比赛,”拉夫三世说,“我希望自己有机会在不带伤的情况下打完整赛季……我一直未能像通常那样打23到25站比赛。我希望今年做到,看一看我打得怎样。”

RSM精英赛,拉夫三世是东道主,这是本赛季他的第三站比赛。他在联昌国际银行精英赛中获得T59(不设置淘汰线),在圣地兄弟会儿童医院公开赛获得57名。

他计划打索尼公开赛、AT&T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捷恩斯公开赛。他两度在圆石滩夺冠。嘉信挑战赛(Charles Schwab Challenge)和RBC传统高球赛在最短的球场进行,同样也在他的日程之中。他五次在RBC传统高球赛中夺冠,包括他的美巡第一胜。

上一站比赛显示出了一些令人鼓舞的征兆。在TPC萨姆林,他进攻果岭得分排名第二,接近球洞排名第八。可他在推杆得分排名上倒数位于第二位。他错过了3个3到5英尺的推杆,7到10英尺的推杆5个他进了1个。10到15英尺的推杆18个他只推入了3个。

“与以往一样,对我而言主要看推杆。如果我推杆足够好,可以在冠军巡回赛上打败他们,我想我也可以在这里取得一场胜利,”拉夫三世说,“十分明显,与几年前在格林斯博罗一样,所有事情我都必须正确。”

他实验过马特-库查尔、韦伯-辛普森、布赖森-德尚博(Bryson DeChambeau)、基根-布拉德利(Keegan Bradley)最近取胜时使用的手臂锁定握杆方法。拉夫三世表示他用的时候,“进展不大”。

“我的球滚动得很棒。我必须要放轻松去打,绝不能强迫之,”拉夫三世说,“打电话给(体育心理师)鲍勃-罗特拉(Bob Rotella)也许是答案。”

或许这也是站在他和历史之间的唯一障碍。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