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LPGA收官战改革总奖金升至500万美元 仅限前60参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4日,明年LPGA将改革收官之战,CME巡回锦标赛的总奖金将上涨到500万美元,与当前奖金最高的美国女子公开赛持平,而其冠军奖金150万美元将为女子高尔夫之最。

在现有的赛制下,观众要在星期天计算72位选手的积分变化,才能了解100万美元奖池奖金的归属,而未来,CME全球积分仍旧存在,可是只用于决定哪60位选手能参赛,当来到收官之战,积分将消失。所有能参加迪伯伦高尔夫俱乐部比赛的选手都有机会争取最大奖。而100万美元奖池大奖也随之消失,并入总奖金之中。

这样一来,CME巡回锦标赛的总奖金从250万美元上升到500万美元,虽然总奖金与美国女子公开赛一样,但是冠军奖金就高于美国女子公开赛。比如,今年阿瑞雅在沙洲溪夺冠之后获得的冠军支票为90万美元,比CME巡回进锦标赛冠军奖金少60万美元。

对比男子,CME巡回锦标赛高于5站男子美巡的总奖金,而其15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高于47站美巡赛之中的33站。

多年以来,LPGA的球员们直言不讳地谈到男女之间奖金的差距。上个赛季,男子美巡的总奖金达到3.4亿美元,而女子只有6700万美元。阿瑞雅是女子奖金领先者,当前为267万美元,可是只能在美巡赛上个赛季的奖金榜上排到第41位。

这次改革不仅与金钱有关,而且还会增加赛季收官之战的戏剧性。明年,收官之战抛弃了积分,其赛制与普通的比杆赛无异,参赛的所有选手都有机会赢得150万美元冠军支票。

LPGA专员麦克-万恩(Mike Whan)表示改革的动力来自CME集团首席执行官特里-达菲(Terry Duffy)。“特里指导了变化,”麦克-万恩说,“这是LPGA革故鼎新的时刻。”

麦克-万恩同时指出CME巡回锦标赛的变革响应了联邦杯的改变,与此同时,从去年就开始酝酿了。“新的CME全球竞赛更容易理解,更容易跟随,坦率讲,这是一场大胜,”麦克-万恩说,“到最后,球员任何时刻看领先榜,她都知道自己所处的位置,因为之前的33个星期她都是这么做的。这令一切非常简单。”

与以前的赛季一样,球员在每场正式的LPGA比赛中都能累积CME全球竞赛积分,所有的赛事积分都一样,例外是五场大满贯,其积分高出25%。常规LPGA比赛的冠军可以获得500分,而大满贯冠军可以获得625分。另外也只有LPGA会员能够获得积分。

除了这一变革,CME还设立了CME集团关爱挑战赛,2019年凡是有球员在LPGA巡回赛上打出一杆进洞,CME集团将向圣裘德儿童研究医院捐出2万美元,而总数最低不少于50万美元。迄今为止,本赛季,LPGA巡回赛出现了25个一杆进洞,那意味着如果这一系统今年生效,CME集团将捐献出62.5万美元善款。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