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汇丰赛上演羽毛球配对赛 小麦最有脑达斯汀手最生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3日,高尔夫比赛之前的职业/业余配对赛你肯定已经见了许多,可是高尔夫比赛之前进行羽毛球的职业/业余配对赛,你见过吗?今年世锦赛-汇丰冠军赛的开幕照环节,不管主创者是不是这个创意,最后呈现的结果就是这样的。

星期二下午,在上海总商会大楼外特别搭建的羽毛球场上,羽毛球世界冠军王琳陪伴着五位高尔夫天王、羽毛球的业余选手布鲁克斯-科普卡、达斯汀-约翰逊、贾斯汀-罗斯、麦克罗伊和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Francesco Molinari)玩了单打,双打,以及三打。

谁的球技最好?羽毛球职业运动员王琳肯定最有发言权。“开始很期待,后来很意外,他们比我想象中都打得要好,”王琳说,“羽毛球和高尔夫不同,羽毛球上手、下手都有击球动作,可高尔夫只是下手击球,他们今天的表现让我觉得他们的球感都很好。虽然是不同的击球点,但是他们上手一样很准确。

“每个人的适应感不同,刚开始上来有些打不准,可是打到后边,特别是打到三对三的时候,所有人都已经掌握了这一特长,所以我们的拍数都能很多。”

在这里,最生疏的应该是达斯汀-约翰逊,他有好多次都没有接起来,感觉手眼的协调性比较差。当然……这是有原因的。

“这是我第一次打,感觉不像看上去那么容易,不过这很有趣,”达斯汀-约翰逊说,“汇丰在用别的运动推广高尔夫上做得很棒,羽毛球在中国很受欢迎,真的感觉很不一样,很不错。”

其余四位选手表面上看,羽毛球技术水平都在伯仲之间,可是王琳却发现了普通人没有发现的点。

“我在比赛过程中看到一个小亮点,”王琳说,“麦克罗伊的一个小技巧让我有点意外,他在打球的过程中有一个轻放网前的动作。这个动作技术要求高,同时还需要头脑,所以觉得他比其他几位更聪明一些。”

麦克罗伊听到了王琳的点评,显然很受用,不过他谦虚地说:“我已经有15年没有打羽毛球了,我想我要多训练才能达到以前的水平。”

而北爱尔兰球星最后还透露一个小秘密:“我的叔叔是一个很棒的选手,一个很棒的网球运动员。”

这也就难怪了!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看上去都很容易,打起来却不容易。高尔夫是如此,羽毛球也是如此啊!

达斯汀小麦过招羽毛球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