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冯珊珊谈果岭图受限新规 没完全理解未来不受影响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2日,美国高尔夫协会和R&A发布的果岭图新解释,受影响的球员包括“中国一姐”冯珊珊。实际上,上一周的别克LPGA锦标赛,她便使用了这一辅助材料来判断上海旗忠花园高尔夫俱乐部的果岭。

“(果岭图)具体的规定是上一周出来,我本人没有太多关注,”冯珊珊在第三轮之后说,“我大致看了一下,还是可以用果岭图的。与现在的果岭图之间有什么区别,我不是很清楚。

“有果岭图当然是好的,在我们不确定的时候可以给我们一些帮助。然而也有选手说:我们不需要果岭图,因为读果岭是我们作为球员的一种技能。我觉得两种说法都是正确的。对我个人而言,有没有果岭图都是可以的。”

冯珊珊表示果岭图基本上都是球童在使用,所以并不确切知道一年之中自己会使用多少。

果岭图的新解释限制了比例和尺寸。主要规定如下:(1)任何果岭的影像仅限于3/8英尺比5码(1:480)或者更小(比例限制)。(2)任何果岭书,或者包括果岭地图或影像的纸质资料,不能大于4 1/4英寸X7英寸(一个荷包大小,尺寸限制)。“球洞位置图”在单张纸上同时包括了9个及以上的球洞,尺寸可以更大一些,只要单个果岭的影像符合上述尺寸限制。(3)允许使用果岭信息的放大版本,只要球员佩戴的是医用眼镜或者隐形眼镜。(4)手绘的以及手写的果岭资料仅限于球员或者球员球童本人使用,并包含在符合上述规定的果岭书,或者果岭纸质资料中。

果岭图当然不是红宝书,并不能完全解决看线的问题,冯珊珊在第三轮结束之后坦言,后九洞的时候,许多果岭的线路都与果岭图不一致,导致她错过了许多小鸟机会。

果岭图的最终解释从2019年1月1日开始执行。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