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新规!果岭书获准继续使用 明年起尺寸比例受限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2日,美国高尔夫协会和R&A已经发布了果岭判读资料的最终解释,将于2019年1月1日起生效。

对规则4.3(球具使用)的新解释在6个星期的反馈期结束之后正式发布。它重申了高尔夫主管机构的观点:高尔夫球员根据个人的认知,判读果岭的能力,是一种应该保留下去的基本技能,与此同时,它也规范了这些资料应该怎么使用。

新的解释限制了果岭图以及相似的电子资料的尺寸和比例。根据新的解释,高尔夫球手可以继续使用果岭图,以及别的形式的果岭资料,然而以下是例外:

(1)任何果岭的影像仅限于3/8英尺比5码(1:480)或者更小(比例限制)。

(2)任何果岭书或者包括果岭地图或影像的纸质资料不能大于4 1/4英寸X7英寸(尺寸限制)。“球洞位置图”在单张纸上同时包括了9个及以上的球洞,尺寸可以更大一些,只要单个果岭的影像符合上述尺寸限制。

(3)允许使用果岭信息的放大版本,只要球员佩戴的是医用眼镜或者隐形眼镜。

(4)手绘的以及手写的果岭资料仅限于球员或者球员球童本人使用的,并包含在符合上述规定的果岭书,或者果岭纸质资料中。

最终解释也清晰地定义了电子的果岭图,它们需要符合同样的限制。如果球员使用了以下不符合限制的任何资料,仍旧视为违反了规则4.3。

(1)超出了比例限制和尺寸限制的果岭地图。

(2)根据球手球的位置(或者估计的位置)制造了推荐的打球线路[见规则4.3a(1)]。

根据反馈意见,原来的草案进行了以下修改,删除了(1)最小的坡度限制为4%,(2)禁止使用手写的笔记再造一个详细果岭图的副本。

在原来草案的基础上,增加了:(1)打印果岭书和资料(限制为口袋大小)的新尺码限制,(2)对于果岭信息放大的新限制,(3)对任何手绘或者手写的信息的新限制,它必须放置于符合尺寸的果岭书或者纸质资料之中,且须由球员或者球员的球童所书写。

“最近的这些修订是非常实用的改变,让最终的解释更容易理解,并实际应用,”美国高尔夫协会资深规则主管汤玛斯-派格尔(Thomas Pagel)说,“我们感谢每个人在我们努力做出清晰解释的过程中愿意提供反馈,以保护判读果岭的基本技能,同时也给人提供实用的信息以帮助高尔夫人享受这项运动。”

R&A规则及球具标准执行总监大卫-里克曼(David Rickman)说:“过去六个星期,我获得了非常踊跃的反馈,帮助我们完成了这些限制措施。我们采取行动,确保个人的认知和判断是决定果岭判读成败的关键,是非常重要的。新的解释是这个过程中的第一步,我们将在2019年继续监管果岭判读资料,以评判是否需要采取进一步行动。”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