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别克LPGA锦标赛姜孝林乱中取胜 刘文博T2刘钰T9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1日,韩裔美籍选手姜孝林在上海旗忠花园高尔夫俱乐部后九洞抓到4只小鸟,打出69杆,在拥挤的领先榜上突围而出,于别克LPGA锦标赛实现生涯第二个冠军。

2017年美国女子PGA锦标赛冠军昨天刚刚度过她的26岁生日,其四轮杆数为275杆(67-68-71-69),低于标准杆13杆,赢得冠军支票31.5万美元。

“我真的感到很震惊,感觉好像做梦一样。我今年经历了那么多心理上的挣扎,情绪上大起大落,”她说,“几个月以来我非常焦虑。真的,(球童)奥利为我背包,哈蒙指导,让我改变了许多。”

职业新人刘文博在转场处连续抓到3只小鸟一度取得领先,最后一轮交出68杆,以277杆(68-72-69-68),低于标准杆11杆,获得并列第二名。这是冯珊珊之外,中国选手在LPGA比赛之中获得的最好名次。

高宝璟66杆、安妮-帕克67杆、玛丽娜-亚力克斯67杆、阿瑞雅71杆、布里塔妮-奥托梅尔(Brittany Altomare)71杆、金世煐72杆,也并列位于第二位。

而刘钰获得了LPGA新人年的第三个前十名。她最后一轮打出71杆,四轮278杆(69-69-69-71),低于标准杆10杆,获得并列第九。

姜孝林开始今天的比赛时落后一杆,并列位于第三位,但在前十个洞,她的表现很不好,没有抓到一只小鸟,反倒吞下一个柏忌。

那个时候战局陷入混乱,不过对中国球迷而言就是好的混乱,因为刘文博在转场连续抓到3只小鸟,成为了并列领先者。七号洞,她7号铁打到10英尺,八号洞,她推入18英尺下坡推杆,九号洞,她将球敲到5英尺,抓到死鸟。

“我在九号洞推鸟之前看了一下领先榜,我看到领先杆数,而我推入了那个推杆,”刘文博说,“我并没有受到并列领先的影响,只是后九洞推杆不进洞而已。”

刘文博在后九洞抓到一只小鸟,吞下一个柏忌,打出36杆,平标准杆。

姜孝林在11号洞,三杆洞开了一个漂亮的球,将小球送到2英尺,抓到死鸟。那是她全天的第一只小鸟,可是她却从那里开始爆发。

13、14号洞连续抓到小鸟之后,她在17号洞,五杆洞长草切到2英尺,再次抓到死鸟,那个时候她的成绩达到低于标准杆13杆,场上已经没有选手能追赶上她。

“其实,昨天我就感觉很挣扎,”姜孝林说,“可是我与教练哈蒙进行了交流,他告诉我要做好自己,坚持下去,信任自己的球,我肯定可以的。”

与她夺冠一样精彩的是中国两位小将的表现。这仅仅是刘文博转职业的第二场比赛。在不久前雅加达亚运会中,她在最后一个洞犯了大错,从领先位置上滑落下来,获得个人银牌。“亚运会的事情早已经忘记了,何况当时我领先3杆,”刘文博笑着说,“这个比赛结果肯定是对我自信的巨大激励,对我未来的生涯有极大帮助。”

刘钰起起落落,可是从14号洞开始她连续抓到3只小鸟。14号洞,她9号铁打到5英尺,15号洞,她推入30英尺长推,而16号洞,她6号铁送到2英尺。最后一个洞,刘钰想拼一下,可惜打入沙坑,遗憾吞下柏忌。

“今天我的状态不好,长杆比较偏右,”她说,“可是我调整回来了,在14、15、16号洞连续抓到3只小鸟,因此这仍旧是一个不错的结果。”

中国一姐冯珊珊最后一轮打出72杆,以283杆,低于标准杆5杆,获得并列第20名。她盛赞了两个中国小将:“今天的球场设置越来越远,对我们的选手而言没有距离真的比较难打,刘钰和刘文博都是长打者,她们在这样的球场设置下,可以与世界顶尖选手有一拼的能力。首先,我自己很看好她们两个,不管最后的结果如何,起码她们发挥得非常好。感谢她们在我没有打得很理想的情况下,起码领先榜上还有中国国旗存在。”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