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别克LPGA赛17岁刘文博第二 并不惊讶历史性成绩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1日,本周之前从来没有哪位中国选手在参加第二场职业比赛的时候,于LPGA的舞台上获得亚军,首先,年龄那么小能参加上LPGA比赛本身就不容易,其次,中国选手的实力的确与世界领先水平之间存在一定差距。

可北京17岁姑娘刘文博做到了。她星期天打出68杆,以277杆,低于标准杆11杆,在上海旗忠花园高尔夫俱乐部获得第二名(七人并列第二),落后冠军姜孝林2杆,为此获得10多万美元奖金。

看上去,刘文博与冠军还有一定距离,可是比赛过程中,悬殊并不是那么大。当她在九号洞连续抓到第三只小鸟的时候,她成为并列领先者。

“今天的成绩还是挺满意的,前九洞发挥得很好,木杆、铁杆、推杆都还不错,” 刘文博说,“可是转场之后,许多推杆没有推进,11、12、13号洞,连续三个洞,差不多6英尺的小鸟推没有推进,再后来出现了一点点失误,打了一个柏忌。”

刘文博在本周之前最大的新闻是雅加达亚运会决赛轮原本有机会创造历史,获得金牌,可惜最后一个洞崩盘,只获得个人银牌。这一次是上一次的翻版吗?刘文博认为不是,她说九号洞在推鸟之前看到了领先榜,她不敢相信-11杆领先,而自己只差一杆。

“还好吧,那一瞥没有太大的影响,应该说我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刘文博说,“因为这一场比赛我是抱着学习的心态去打的。另外,我比赛过程中没有想过亚运会的事情,而且那一次我是领先3杆。”

既然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刘文博对亚军,这样一个历史性成绩感到吃惊吗?“预料到了,亚运会以来我的成绩都还可以,”刘文博说,“这场赛事的目标是前15名,也算达成了自己的目标。”

刘文博已经计划好明年去考LPGA(明年年满18岁才可以去考LPGA),她说这场比赛给了她更大的自信,迎接未来的比赛。“之前(2016年)已经与LPGA的高手打过了,所以这一场并没有畏惧,”她说,“然而这肯定是对自信心的极大提振,肯定对未来有极大帮助。”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