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伍兹推高巡回锦标赛收视率 他会给莱德杯带来什么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6日,本身已经是高尔夫之中最为紧张的比赛,莱德杯不需要再提升兴奋点。可泰格-伍兹却能将它带到另外一个水平上。

他在领先巡回锦标赛最后36个洞的时候就像往日的那个伍兹,不让任何人靠近他,直到为时已晚。这样经典的表现,因为四次腰部手术,以及一年前,未来看上去那么灰暗,更加非凡。

12个月前的这个星期,伍兹是总统杯副队长。他说想象过一种情况,他再也无法返回赛场。在他复出仅打了一场美巡赛时,吉姆-福瑞克任命他为莱德杯副队长。可是接下来,吉姆-福瑞克又将外卡发给了他。再后来,伍兹赢得了五年多以来第一场比赛。

“十分明显,我们队伍之中有悦人的嗡嗡声,”福瑞克在美国队的包机降落巴黎几个小时之后说。

整个美国队都坐着包机于当地时间下午12点45分抵达巴黎。欧洲队队长比约恩以及他的几名队员上周末已经来到现场。而另外六名队员在东湖参加了巡回锦标赛。莱德杯的第一个官方训练日是星期二。

星期一更多是回顾伍兹,以及为巴黎国家高尔夫俱乐部忙碌的一周稍事歇息。

“我与泰格-伍兹一起打了25年职业高尔夫,任何时候,他取得伟大的成绩,那都是人们传扬的故事。这也许是我们希望见到他所处的地方,”比约恩说。

比约恩是历史上唯一与伍兹同组72个洞,并打败他的人。那发生在2001年迪拜。

“他为高尔夫运动做了很多,”比约恩说,“昨晚看了比赛,我觉得相当了不起。那对整个高尔夫都有益处。”

电视收视率已经说得够多了。NBC体育集团表示巡回锦标赛最后一轮的收视率为5.21,这是联邦杯季后赛创立12年以来最高的收视率。要知道12年以来,总共举办了48场季后赛,其中一些包括全年最强的阵容。

这同时也是今年非大满贯最高收视率,以及2000年以来巡回锦标赛最高收视率。

“到最后,无论这个星期24名球员做到什么,高尔夫都需要像他这样一个人,将高尔夫运动推向大众,”比约恩说,“因此对于高尔夫之中的每个人而言,这都是非常了不起的。”

既然伍兹已经重返巅峰,现在福瑞克以及美国队的希望是,他不要回到莱德杯的状态中来。

尽管伍兹生涯取得了巨大成就——包括美巡赛80胜,14个大满贯冠军,683周位居世界第一——他在莱德杯中的战绩却为13胜17负3平。自从1997年第一次参赛,他只进入过一支胜利队伍。

“我们并不害怕任何人,因为之前,我们已经与他们个人对抗过许多次,”比约恩说,“可是我们尊重对手,知道我们面对着什么。站在我们对立面的,我们知道,那是历史上最强的美国队伍之一。欧洲队作为一个团体,我们要做到我们需要做到的事情,然后我们要到球场上,与他们对抗。我们对抗的是全部12名美国选手,不是一个人。”

多年以来,欧洲在这方面一直做得很好。

美国人自1993年以来还没有在客场赢过莱德杯。这一点,2017年元月份福瑞克当选队长以来一直听人们这么说。然而美国队从包括了9名大满贯冠军的队伍,以及两年前黑泽汀大胜之中获得自信——那一年伍兹担任副队长。

美国队因此成为字面上的夺冠热门。可是正如近期历史显示的,这没有什么实质的意义。即便两年前欧洲队遭遇了失败,自1993年美国队在钟楼球场取胜以来,欧洲队就赢得了11届比赛中的8届。

“我不确定你在莱德杯中需要额外的激励,”福瑞克说,“十分明显,我想这是他们心中的一根刺。自从1993年以来一直如此。这里有些老将,已经打了好几届,可是从来没有在美国之外的土地上赢过。这一点我不需要在团队办公室中提出来。他们都充分意识到了。他们充分意识到要在欧洲取胜是多么困难。”

福瑞克,与此同时,并没有对伍兹取胜夸大其词。伍兹一直朝着这个方面前进,从英国公开赛的星期天短暂获得领先,到美国PGA锦标赛获得亚军。

那么星期天晚上到嗡嗡声,伍兹又能贡献多少呢?

美国队在亚特兰大机场附近的一间宾馆开辟了一个房间,专为整个队伍共进晚餐,之后飞往法国。

“我们一大堆人等候在团队办公室中,然后爆发出巨大的轰鸣声,那个时候刚刚取得胜利的史蒂夫-史翠克走了进来,”福瑞克笑着说。

史蒂夫-史翠克,美国队的副队长,在南达科他州赢得了一站冠军巡回赛。

“非常高兴有这样两位选手打得如此之好,为我们的这个星期漂亮开局,”福瑞克说。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