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前方-伍兹巴黎舒展筋骨 老记者动情感谢老虎归来

新浪体育

关注

法国当地时间9月25日,莱德杯周二练习日,美国队全体成员在巡回锦标赛结束后,便全体乘专机于周一抵达巴黎,备战即将于周五开战的两年一度的美欧团体对抗赛。

当泰格-伍兹凭借外卡入围美国队之时,他就注定成为本届莱德杯的最大焦点,而在他上周日赢得美巡收官大战巡回锦标赛之后,关于他的讨论更是在球场各处蔓延发酵,无论是场边的球迷还是媒体中心的记者们,嘴里说的都是“Tiger”。

伍兹今天的发布会原定于当地时间下午3:00开始,开始前的半个小时,发布会现场就已经有媒体同行们陆陆续续的进去,“抢占”有利地形。3:10左右,伍兹走进新闻中心,而媒体们的“长枪短炮”早已经准备就绪。

开场的第一个问题,当然离不开他上周的胜利,时隔1876天的美巡第80胜,对于伍兹本人也是又一个里程碑事件。

“上周是很棒的一周,昨晚和我的队友们度过了愉快的一晚,大家玩的很开心。今天,我们可以舒展一下筋骨,呼吸点新鲜空气,打打高尔夫球,温度也正合适。”

莱德杯今年首次到访法国国家高尔夫俱乐部信天翁球场,这座球场也是2024年法国奥运会高尔夫项目的比赛场地,这里还是具有百年历史的欧巡法国公开赛的永久主场。在过去的20届法国公开赛中,欧洲队今年的12名队员包括队长托马斯-比约恩在内均有过参赛经验,而美国队只有布鲁克斯-科普卡、贾斯汀-托马斯和巴巴-沃森曾在这里打过比赛。老虎在亲自试场前,对于这个球场只有从队长吉姆-福瑞克那里“打探”一些情报。看起来,欧洲队在自己的主场占据些许优势,而在这里,美国队则要试图打破自1993年起未在欧洲品尝胜绩的尴尬。

“这个高尔夫球场与吉姆(-福瑞克)所描述的非常相似,它的设置和黑泽汀很不一样。紧凑,果岭有点粗糙,一些果岭很深。我想其中一个大概有58码深,不同的设置,对我们来说也将是个趣事。”

“我今年努力成为球队的一员,无论以何种方式我都会到这里。年初,福瑞克让我当副队长;现在,我赢得了进入球队打比赛的机会,而不是仅仅担任副队长,这对我来说意义重大。我觉得我已经打得很好了,但是我仍然得到了队长,副队长和球员们的认可,能成为这支球队的一员感觉很好。这是一支年轻的队伍。但大家都有不少莱德杯和总统杯经验。”

相对于这些常规的问题,在场的一位外国媒体对伍兹说的话令人印象深刻。就在全场记者争先恐后想要提问的情况下,这位记者得到了机会,却没有抛出问题,而是向伍兹表达了自己的感谢,道出了对于他宣告回归的欢欣。他说:“我不知道有没有媒体人对你说过谢谢,但对于我们这些以高尔夫为生的人来说,非常感谢你在上周日所做的一切。”

听到他的这段话,老虎会心的一笑,回答到:“谢谢你,鲍勃。你们中有很多人在这么多年里一直支持我,很多人都怀疑我还能再打高尔夫,更别说再赢一次。所以,我想对所有支持我的人说声谢谢。”

是啊,有多少人在伍兹连动手术、发生药驾事故等事情之后,还认为他能够再赢一场呢?从2013年世锦赛-普利司通邀请赛到2018巡回锦标赛的5年时间,有老虎自己的坚持,也有粉丝的不离不弃。当伍兹再次捧杯的时候,双方的情绪都得到了宣泄。这场胜利对于看着老虎一路走来的无论粉丝还是媒体来说,都像是一份巨大的礼物,是可以在心中装裱进精美的小盒子,深深的藏起来的幸福。

(李秋颖 发自巴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