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海南公开赛暨欧挑赛十月开赛 助力国际旅游岛建设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5日,海南省因改革开放而生,也因改革开放而兴。在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为海南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要将海南建设成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以及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意见》明确指出“进一步办好国际体育赛事”,以推动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建设。

在海南这样一个全面深化改革开发的大背景下,2018年海南公开赛全年拟举办30站,以祝贺海南省30岁生日快乐。然而不仅仅是数量上的增加,更重要的是品质上的提高。海南公开赛在“国际”二字上大做文章,今年推广赛走出国门,在阿曼、日本、越南、美国、西班牙等国举行,而三大主题赛事场场都放眼全球,期望引来全世界球迷的关注,特别是其中的重头戏,10月11日至14日即将在三亚鹿回头高尔夫球会开打的欧巡挑战赛。

海南公开赛暨欧巡挑战赛总奖金高达3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40万元),将云集众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或地区的选手参加,可以说是国内“国际化”最强的高尔夫赛事之一,势必吸引众多参赛国球迷关注这场赛事,关注海南岛,因为海南公开赛暨欧巡挑战赛是欧洲挑战巡回赛的总决赛之一。经过这最后阶段的冲刺,15位积分排名最高的选手将在下个赛季直接升入欧巡赛,而排名16位到45位的选手将获得部分参赛资格,并且可以通过欧巡赛资格学校考试改善自己的排名,可以说全年的心血在此一举。

2017年冠军、南非选手埃里克-范-鲁彦(Erik Van Rooyen)很好诠释了海南公开赛暨欧巡挑战赛所处的关键性位置。去年夺冠之后,埃里克-范-鲁彦以160,876分,排在积分榜第三位,确保了欧巡赛参赛资格。今年,他表现卓越,截止目前在欧巡迪拜竞赛积分榜上排名32位,基本上已经确保了2019年的全卡。

今年不出意外,欧洲挑战巡回赛积分排名前30位的选手将悉数来到三亚鹿回头,再次与中国选手展开一场激烈的较量。约哈希姆-汉森(Joachim B。 Hansen)当前位于积分榜第一位,是确认参赛的选手之一。丹麦选手说:“我非常期待,希望前往海南参赛,因为那是赛程之中非常重要的一站。”

埃里克-范-鲁彦因为忙于征战欧巡赛,不能回来卫冕,但是仍发来了衷心的祝福。“祝海南公开赛10周年快乐,”南非选手说,“十分明显,我很享受去年在这里争冠的时光,那对我的生涯有极大的帮助。希望2018年比赛圆满成功,各位参赛选手好运。”

同样,中国一哥、前冠军李昊桐也送上了祝福:“感谢海南公开赛给予我的帮助。今年是海南公开赛十周年,祝海南公开赛十周岁快乐。中国球员加油。”

正如李昊桐表达的,海南公开赛暨欧巡挑战赛不仅仅是“国际的”,也是“本土的”。它在帮助国际球员成长的同时,也在助力像他这样的本土球员攀登世界巅峰的阶梯。2014年冠军已经成长为世界上最顶尖的球员之一,年初战胜麦克罗伊赢得迪拜沙漠精英赛,世界排名长期处于前50位以内。

不止李昊桐,参加过2017年海南公开赛的林钰鑫,也在赛后捷报频频。北京男孩林钰鑫去年在鹿回头获得前十名之后,赢得亚太业余精英赛,今年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个业余时期就参加两场大满贯(美国大师赛和英国公开赛)的选手。而海南本地球员李林强去年刷新纪录,成为了欧洲挑战巡回赛最年轻的晋级者。

可以说自从两年前与欧洲挑战巡回赛携手以来,海南公开赛的发展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正因为此,今年早些时候,海南高尔夫球公开赛与欧洲挑战巡回赛签下了新的三年合同,合同期限为2019年到2021年。在未来三年时间中,海南公开赛暨欧巡挑战赛将继续践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办好国际体育赛事”,通过国际赛事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以及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建设。

“十年辉煌立潮头,而今迈步从头越。”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副厅长高元义在欧巡挑战赛的签约仪式上说,“未来,海南高尔夫球公开赛将继续与国内外优质企业、机构强强联合,在‘打造国内顶级、世界知名的特色品牌赛事体系’道路上,跃上新台阶,助力打造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美好新海南。”

海南高尔夫球公开赛的前身“金椰子杯”海南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创办于2009年,经过10年的发展,已从单一赛事逐步成长壮大成为一个集青少年锦标赛、业余锦标赛、职业赛于一身,赛事体系完备、周边赛事活动丰富的国际性高尔夫球赛事。海南高尔夫球公开赛暨欧巡挑战赛是这一系列赛的王冠,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和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共同主办,海南省体育赛事中心承办,海南省高尔夫球协会协办,海南体育赛事有限公司运营,赛事亮点多多,今秋10月期待与你一道参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