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女子排名:冯珊珊下滑到第九位 刘瑞欣接近LPGA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5日,上一周美国LPGA没有比赛,然而因为前一段成绩的累积,冯珊珊的世界排名就下滑到了第九位。与此同时,刘瑞欣、罗莹、刘艳、黎佳韵、杜墨含等中国选手的世界排名都有提升。

上一周中国选手取得的重要战果是刘瑞欣在LPGA二级赛中拿到并列第二。刘瑞欣长期生活在美国,去年就在赛美特拉巡回赛(Symetra Tour)征战。上个星期天,她在阿拉巴马州举行的守护者锦标赛中抓到7只小鸟,打出零柏忌65杆,仅差一杆负于美国选手肯德尔-戴(Kendall Dye),获得并列第二名,赚到13,465美元(约合人民币9.2万元)。这是刘瑞欣获得的连续第二个前三名,在本赛季19站比赛中她赚到68,589美元(约合人民币47万元),位于奖金榜第二位。

赛季还剩下两站比赛,刘瑞欣基本上已经确保了下一年度LPGA参赛卡。去年,凯特琳-达波夫(Katelyn Dambaugh)凭借63,023美元,在奖金榜上排在第十位,获得最后一张LPGA参赛卡。

刘瑞欣同时获得2分,世界排名上升30位,本周位于330位,在中国选手中排名第六位。

在这站比赛中,冯思敏并列位于第54位。何沐妮不幸淘汰,未能获得世界积分。

更多中国选手角逐女子中巡、女子澳巡以及女子泰巡联合认证的PTT泰国大师赛。在曼谷班雅因陀罗高尔夫俱乐部(Panya Indra Golf Club),泰国选手帕瑞达(Parinda Phokan)领先6杆战胜亚运会参赛选手古提达(Kultida Pramphun,业余),实现女子中巡第一胜,获得60万泰铢(人民币126301.05元),其女子中巡奖金排名攀升到女子中巡奖金第三位,合计人民币272,218元。

帕瑞达同时获得4分,世界排名从268位上升到232位。而亚军古提达获得2.4分。这是她首次参加具有世界积分的赛事,世界排名位于623位。

中国排名最高的选手为杜墨含和刘艳,并列位于第九位,获得0.41分,刘艳上升35位,本周位于555位,杜墨含上升109位,本周位于749位。

另外CLPGA铁岭龙山高尔夫挑战赛冠军罗莹并列位于16位,获得0.32分,世界排名上升5位,本周位于第528位。黎佳韵、隋响并列位于第21位,也获得0.23分,黎佳韵排名上升7位,本周位于591位,而隋响下降1位,本周位于396位。

中国前十选手的世界排名有一定变动,本周排序如下:(1)冯珊珊(第九位),(2)刘钰(第98位),(3)鲁婉遥(第105位),(4)阎菁(第293位),(5)林希妤(第297位),(6)刘瑞欣(第322位),(7)石昱婷(第365位),(8)张维维(第381位),(9)隋响(第396位),(10)何沐妮(425位)。

上一周,女子日巡为“宫城电视杯”邓禄普女子公开赛。日本28岁选手大江香织在日本东北地区,自己的故乡实现女子日巡第三胜。她获得126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77万元),其奖金排名上升到28位,总奖金为29,999,800日元(约合人民币182万元)。大江香织同时因为宫城县利府高尔夫俱乐部的胜利,获得17.5分,其世界排名从234位上升到163位。

这站比赛安宣柱和佐伯三贵并列位于第二位,获得8.75分。这是安宣柱在似鸟家具女子高球赛夺冠以来,连续获得的第三个并列第二名,也是她连续第五个前三名,其世界排名从37位上升到34位。佐伯三贵则结束了连续三周淘汰,世界排名从226位上升到181位。

张维维在这站赛事中遭遇淘汰。

女子韩巡为朴世莉邀请赛,金阿林领先2杆战胜李晶恩夺取生涯首胜。她因此获得2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23万元),总奖金累积到555,396,000韩元(约合人民币340万元),奖金排名上升到第六位。她同时获得20.5分,世界排名从107位飙升到84位。

本周世界前十的重要变化是,乔治娅-霍尔与冯珊珊的世界排名互换。英国女子公开赛冠军攀升到第七位,而冯珊珊下降到第九位,以下让我们看一下新一期世界前十选手:(1)朴城炫,(2)阿瑞雅,(3)朴仁妃,(4)柳箫然,(5)莱克西-汤普森,(6)李旻智,(7)乔治娅-霍尔,(8)布鲁克-亨德森,(9)冯珊珊,(10)金寅敬。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