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世界排名:伍兹登上四年来峰值 李昊桐升到56位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5日,泰格-伍兹在巡回锦标赛上实现美巡赛第80胜之后,世界排名上升到第13位。这是四年多以来,他的最高世界排名。

伍兹在东湖领先2杆战胜比利-霍雪尔(Billy Horschel)夺取冠军,他因此获得16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113万元),本赛季奖金累积到5,443,841美元(约合人民币3741万元),其奖金排名从16位上升到第七位。这是2013年奖金排名第一位以来他年终的最高奖金排名。自1996年登陆美巡赛以来,他总共16次奖金进入前十位,其中包括10次奖金王。

不过自2007年,美巡赛已经渐渐摒弃奖金榜,而采用联邦杯积分榜。伍兹因为这个胜利,最终攀上积分榜第二位,这也是2013年他在亨利克-斯滕森之后排名第二位以来的最高排名。伍兹因此获得奖池奖金3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060万元)。

伍兹因为这场胜利获得62个世界积分,世界排名从第21位上升到13位。这是2018年8月31日他排名第13位以来的最高排名。当时麦克罗伊还是世界第一。

而现在的世界第一再次由达斯汀-约翰逊夺取。达斯汀-约翰逊最后两轮连续打出67杆,单独位于第三,获得24.8分,刚刚掉出世界第一位一周,就再次回到那个位置。

可是贾斯汀-罗斯夺取了联邦杯总冠军和1000万美元。他在最后一个洞抓到小鸟,获得三人并列第四名,得到15.29333分。贾斯汀-罗斯的世界排名下降到了第二位。

以下是新一期世界前十选手排序,又出现了一些变化:(1)达斯汀-约翰逊,(2)贾斯汀-罗斯,(3)布鲁克斯-科普卡,(4)贾斯汀-托马斯,(5)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Francesco Molinari),(6)麦克罗伊,(7)布赖森-德尚博(Bryson DeChambeau),(8)琼-拉姆,(9)瑞奇-福勒,(10)乔丹-斯皮思。

值得一提的是:比利-霍雪尔获得亚军的37.2分之后,世界排名从48位上升到35位。2014年联邦杯总冠军今年在季后赛中又交出了卓越的表现,在北美信托锦标赛和BMW锦标赛获得并列第三,在东湖获得单独第二。

英格兰选手汤姆-路易斯(Tom Lewis)领先3杆战胜澳大利亚选手卢卡斯-赫伯特(Lucas Herbert)和英格兰同胞艾迪-佩珀罗尔(Eddie Pepperell),赢得葡萄牙大师赛。这是2011年他赢得同一比赛以来首次赢得欧巡赛。他因为这个胜利获得24分,世界排名从184位上升到109位。

更重要的是汤姆-路易斯立即从欧洲挑战巡回赛赛升级到欧巡赛主战场。今年他在普利司通挑战赛上赢得一场比赛,当前在欧巡二级巡回赛中排名第12位。他因为这个胜利获得333,330欧元(约合人民币269万元),其奖金排名从163位上升到62位,合计538,928美元(约合人民币370万元),有机会第一次参加上DP世界巡回锦标赛(只开放给排名前60位选手参加)。

李昊桐在最后一轮打出73杆的情况下,排名下滑到并列第27位。这是李昊桐连续第二个前30名,获得1.2分,世界排名从58位回调到56位。

吴阿顺获得并列第44名,没有获得世界积分。

池田勇太在“钻石杯”亚太公开赛中实现日巡第20胜,获得3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83万元),其日巡奖金排名上升到第三位,合计61,102,067日元(约合人民币372万元),与榜首今平周吾相差1400万日元。池田勇太获得15个世界积分,世界排名从98位上升到83位。

三位中国选手肖博文、林钰鑫(业余)以及马秉文(业余)都在武藏乡村俱乐部遭遇淘汰。

以下为中国排名前十选手:(1)李昊桐(56位)、(2)吴阿顺(171位)、(3)张新军(534位)、(4)肖博文(575位)、(5)袁也淳(582位)、(6)梁文冲(639位),(7)刘晏玮(800位)、(8)张蕙麟(834位)、(9)窦泽成(844位)、(10)曹一(925位)。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