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罗斯一场季后赛不赢仍夺联邦杯:期待成就如一把竖琴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4日,就像《价格猜猜看》(Price is Right)的大轮,1000万美元星期天转呀转,等待着落在某个人的身上。它转过了达斯汀-约翰逊,看上去会落在泰格-伍兹身上,而指针最终对准了高兴异常的贾斯汀-罗斯。

而这一切都是因为贾斯汀-罗斯在前16个洞,球到处乱飞,将一切都抛向空中。

开始星期天的时候,贾斯汀-罗斯与麦克罗伊位于第二位,落后伍兹3杆,虽然争冠存在悬念,联邦杯看上去就十拿九稳。

可当狂野的贾斯汀-罗斯不得不努力,才能在艰难的14号洞艰难四杆洞救到一个柏忌时,他就下滑到了三人并列第四位,无疑走错了方向。

英格兰人的挣扎继续着,16号洞他开球进入树林,郁闷地扔下一号木。这个时候瞧上去伍兹在赢得巡回锦标赛的情况下,有机会第三次夺取联邦快递杯,尽管开始这个星期的时候,他的积分排名仅仅位于第20位。

达斯汀-约翰逊,生涯第一次推杆的时候采取交叉握杆法,一路冲上领先榜,可是就在18号洞错过了6英尺小鸟推。虽然他最后一轮仍旧打出67杆,获得单独第三名,他的错误就是巨大的,因为那导致他无法攀升到联邦快递杯第一位。

战利品留给了伍兹或者罗斯,而罗斯在时间相当紧迫的时候稳定了下来。他在17号洞,四杆洞开球上了球道,给自己制造了抓鸟的机会,可是他推短了,这让他进入最后一个洞的时候并列位于第六位。

需要在18号洞抓到小鸟,英格兰人开了359码,而他第二杆打上了果岭,给自己留下了相对容易的两推小鸟,最终夺取联邦杯。

“我知道我必须在最后两个洞抓到小鸟,”贾斯汀-罗斯说,“我实际上对自己说,我很高兴以这样一种方式打东湖,因为如果我必须要以另外一种方式在17、18号洞抓到小鸟,那将是非常困难的。”

此处,贾斯汀-罗斯是在谈东湖前后九洞调换了,现在的八号洞(四杆洞)和九号洞(三杆洞)以前是收官两洞,难度值要高很多,不容易抓到小鸟。

“因此我清楚这里还有两个可以抓鸟的球洞,”贾斯汀-罗斯继续说,“17号洞的关键是开球上球道,而我做到了,我打了一个挖起杆,打到旗杆上方。我心里想的比实际的要狭窄很多。那是一个超级快的推杆,可是我知道到那一刻不必去冲,因为18号洞是一个五杆洞,那也是一个可以抓鸟的球洞。我不得不在心里思考该如何打长杆,相信自己可以在18号洞抓到小鸟取得胜利。”

到最后,贾斯汀-罗斯成为联邦杯2007年创立以来,第一个一站季后赛也没有赢的总冠军。当然,贾斯汀-罗斯本赛季赢得了两站比赛(汇丰冠军赛和殖民地邀请赛)。而他在季后赛中的战绩不错,分别为:淘汰-2-2-T4。

贾斯汀-罗斯认为这个成就不比大满贯冠军、奥运会金牌逊色。“我想小的时候我希望自己能说我是大满贯冠军(2013年美国公开赛),那对我而言是最为重要的,”贾斯汀-罗斯在为生涯的成就排名时说,“奥运会金牌变得同样重要,因为人们对它的反应,以及感觉上那是多么特别。再有就是登上世界第一。如果我简略地概括,最近几个星期,那成为我琴弓上的第三根弦。而现在联邦杯总冠军,那也很重要。也就是说我现在有了一把四弦吉他。我现在是一个贝斯手了。希望未来我可以增加更多弦,最终能成为竖琴(47根弦)一定很好。是的,总冠军肯定在我取得的成就之中占据着重要位置。”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