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路易斯逆转赢葡萄牙大师赛 李昊桐T27吴阿顺T44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4日消息,英格兰球手汤姆-路易斯(Tom Lewis)周日在唐佩德罗维多利亚高尔夫球场上演精彩的逆转好戏,以三杆优势赢得葡萄牙大师赛,拿下个人的第2个赛事冠军,同时也是自己的第2个欧巡赛冠军。李昊桐和吴阿顺分别获得并列第27名和并列第44名。

2011年葡萄牙大师赛冠军路易斯在周四的首轮比赛打出72杆(+1)之后,当时落后领先的澳大利亚球手卢卡斯-赫伯特(Lucas Herbert)多达9杆,不过在第二轮和第三轮先后交出63杆(-8)和61杆(-10)之后,已经追至第2位,仅落后54洞领先的赫伯特两杆。到了激烈竞争的最后一轮,这变成了赫伯特、路易斯、埃迪-佩珀雷尔三个人之间的较量。

最终,世界排名第184位的路易斯捉下6只小鸟,吃下1个柏忌,打出66杆(-5),取得262杆(72-63-61-66,-22)的总成绩,获得了7年来的首场胜利。“这是难以置信的,我非常开心,我经历过艰难的时期,但是这一周我打得很拼。很明显,我的开局很糟,但是我收尾的方式却棒极了,所以我非常开心,”路易斯说。

路易斯的职业高尔夫道路可谓高开低走。2011年,他在自己转为职业球手的第3场欧巡赛上便斩获了葡萄牙大师赛冠军,成为当年的欧巡赛最佳新人。可是从那之后,路易斯却不断走下坡路,在2016年不得不回到资格学校考试去考取欧巡赛参赛卡,并且到了欧洲挑战巡回赛上征战。过去两周,他在欧洲挑战巡回赛获得了冠军和第三名,让他找回了信心,终于在自己的福地再下一城。“再度夺冠意义很大,这一场胜利通常会有更深远的意义,因为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获得了胜利。”

赫伯特和佩珀雷尔分别打出67杆和71杆,一道以265杆(-19)的总成绩获得了并列第2名。西班牙球星加西亚打出65杆,最终拿到了并列第7名。

李昊桐在决赛轮起起伏伏,捉下了5只小鸟,吃下了3个柏忌、2个双柏忌,打出73杆(+2),以273杆(65-67-68-73,-11)的总成绩获得了并列第27名。

上周荷兰公开赛冠军吴阿顺只拿到1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打出72杆,以276杆(70-64-70-72,-8)的总成绩获得并列44名。

(罗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