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雷神震地老虎归来!伍兹隔1876天夺冠唤醒高球世界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4日清晨6点,老虎-伍兹在东湖第18洞果岭上稳稳敲进了保Par推杆后,轻轻用推杆敲了一下果岭,庆祝自己时隔1876天重新捧起冠军奖杯,庆祝自己的第80场美巡赛胜利。

推杆敲打果岭的那一下很温柔,但它产生的效果却像“雷神震地”,正式向全球宣布:“老虎这下真回来了!”

果岭周围的球迷大军疯狂喊着Tiger的名字,大概10分钟后,老虎在发表获奖感言时哽咽失声。

不过,让我们先回到4个小时前。

北京时间9月24日凌晨2点,老虎伍兹带着44次54洞领先,42次成功问鼎的传奇纪录,目光坚定地走向决赛轮第一洞发球台,42除以44,按照历史战绩,老虎在最后一轮开球前获得领先的夺冠几率为95.5%,哦不,是100%--今天他领先第二名小麦和罗斯3杆出发,在此之前的23次决赛轮领先3杆或以上,老虎从未让冠军从手中溜走过。

第三轮过后排名并列第6的保罗-卡西算了一笔账:“我在巡回赛最后一轮的历史最好成绩是64杆,假设我追平这个成绩,总成绩会来带-11,还是没机会追上老虎,除非他在最后一轮打爆。”

这是一场大多数人赛前就能预知谁是冠军的比赛,却不影响全世界球迷都守在电视机前,就像十几年前那样,欣赏老虎的精彩表演,看着他控制记分榜走势,陪伴他一步步走向冠军领奖台。

在问鼎2013年普利司通邀请赛之后,老虎已经有1876天没有尝过冠军滋味。在这5年时间里,老虎因为背伤手术反复休战复出5次,排名从世界第1一度跌到1199位。

老虎距上次夺冠后的美巡赛战绩:

所有人都不希望老虎就此沉沦,高尔夫有他没他,几近天壤之别。

最近几年,美巡赛赛事奖金在逐年增加,关注度却一直难回伍兹巅峰时的最高点。如今的高尔夫已经是纯粹的商业体育,最能影响这项运动总体规模的是观众数量和喜爱程度,从这一点来说,备受全球关注的老虎5年没有冠军入账,导致了不小数量的收视流失。

老虎疗伤期间,唐纳德、小麦、斯科特、斯皮思、JD、DJ,JT、罗斯交替称王,先后坐上世界第一的宝座。他们依靠青春活力和迥异球风将球迷划分成不同阵营,却无人表现出一统能力,更谈不上霸业王朝,在遇到需要帮助高尔夫走出低谷,或者需要与其他体育项目和电子游戏争抢年轻人时,谁也没有创造出能和老虎相提并论的世界影响力。

Instagram上,里奇-福勒有154万粉丝,乔丹-斯皮思152万,小麦160万,这些粉丝多来自全球高尔夫球迷。老虎伍兹不一样,在他一度领先的2018年英国公开赛上,最后一轮的收视率达到5.0,数据追赶上了2000年和2005年同样有老虎参赛的收视峰值,而在他今年差一点夺冠的PGA锦标赛上,直播收视率高达6.1,比去年同期提升69%。“他能够把不会打高尔夫的观众也吸引到赛事直播中来,”美国高尔夫频道的一位同行说,“我相信今天这场比赛的收视率也将是创纪录的。”

对比商业化程度极高的NBA,老虎于高尔夫,就像是乔丹于篮球。1995年3月18日,乔丹第一次宣布重新返回赛场当天,赞助商耐克的股票上涨了31%,美国所有电视台都中断日常节目,宣布这个特大新闻。飞人复出的首秀,刷新了NBA单场赛事的收视纪录。更有媒体发文分析,乔丹的回归将让美国增加千万级就业机会。一年之后,与乔丹有商业合作关系的三家上市公司股票总计增长23亿美元。

如果老虎能借这场胜利重回巅峰,我们已经能够预见,那些疯狂的现场球迷、全球体育媒体、其他年轻球手、跨界公众人物和商业伙伴,会一同携手撰写“王者归来”的梦幻剧本,从天才一击,到精彩一轮,再到今后一场又一场的伟大胜利。谁不想与王者一同创造辉煌?谁不想蹭一蹭传奇的热度?

今年老虎伍兹42岁,在他身前,山姆-史立德保持着82场美巡赛最多冠军纪录。山姆的第80场胜利出自47岁那年,最后一次捧杯已52岁。无论怎样计算,老虎都有很大几率打破这个纪录。

与此同时不要忘了另一个传奇数字:尼克劳斯的18次大满贯冠军,目前老虎还有4场差距,今年有两次非常接近,在本场比赛之后,拉斯维加斯方面偷偷将2019年美国大师赛的最低夺冠赔率,更换成老虎伍兹。

雷神震地,老虎归来!

(大米)

相关阅读:

众球星围观送祝福 老虎:他们的支持对我意义巨大

美联:伍兹喧闹声中勇夺462万 罗斯痛失世界第一

冠军球包:伍兹赢巡回锦标赛球具装备

老虎伍兹美巡赛80冠精彩全回顾

老虎伍兹美巡赛80冠一览 上次捧杯已是五年前

老虎赢了!巡回锦标赛伍兹夺取美巡赛第80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