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老虎赢了!巡回锦标赛伍兹夺取美巡赛第80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4日,泰格-伍兹从根本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打高尔夫到赢得第80场胜利。更棒的是,他的预估排名一度攀升到第一位,有望第三次赢得联邦杯总冠军和1000万美元。

伍兹集锦

伍兹带着3杆领先进入巡回锦标赛最后一轮,而他只花了4个洞就将自己相对于贾斯汀-罗斯的优势扩大为5杆。比赛中段,他一度看上去会将所有选手抛下,轻松夺冠,而当贾斯汀-罗斯掉杆的时候,他甚至有希望第三度赢得全年总冠军以及1000万美元大奖。

贾斯汀-罗斯最终在东湖高尔夫俱乐部18号洞两上两推抓到小鸟,停留在前五位,从而首次赢得联邦杯。贾斯汀-罗斯全天吞下5个柏忌,包括后九洞3个柏忌,打出73杆,四轮成绩为274杆(66-67-68-73),低于标准杆6杆,获得并列第四名。

贾斯汀-罗斯没有赢得一场季后赛,创下了联邦杯总冠军的一项新纪录。

贾斯汀-罗斯和麦克罗伊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并列位于第二位,可是很快两人都落出了争冠行列,麦克罗伊在前九洞吞下3个柏忌和1个双柏忌,打出74杆,以275杆(67-68-66-74),低于标准杆5杆,并列位于第七位。

因此当伍兹在13号洞,四杆洞拿下13英尺小鸟推的时候,他能否夺冠,关键要看他自己了。

15号洞,三杆洞,伍兹没有上果岭,错过了7英尺保帕推杆。16号洞,伍兹开球进入长草,只能先将球拍回来,而他上果岭的一杆,只是打到果岭边缘,再次吞柏忌。

17号洞,伍兹再次开球进入长草,不过这一次他至少一切一推保了一个帕,同时也维持了两杆领先。18号洞,伍兹打入沙坑,不过给自己留下6英尺小鸟推,虽然没有推进,但是打出71杆,最终第三次赢得巡回锦标赛,结束了五年冠军荒。

伍兹冠军推

伍兹的四轮成绩为269杆(65-68-65-71),低于标准杆11杆,领先2杆实现第四次腰部手术以来的第一场胜利。他为此赢得162万美元冠军支票。而他的联邦杯排名从第20位上升到了第二位。

“真的是一场苦战,”伍兹说,“可我喜欢其中的每一刻。”

伍兹在最后一个洞轻推小球之后,举起双臂。那一刻观众完全疯了。他们冲入绳圈之中,跟着他后边行走,其情形就像1997年伍兹赢得西部公开赛,第一次点燃“老虎疯”时那样。

比利-霍雪尔(Billy Horschel)在最后一个洞错过老鹰推,抓到死鸟,打出66杆,以271杆(71-65-69-66),低于标准杆9杆,单独位于第二名,其积分排名从第九位上升到第五位。

达斯汀-约翰逊连续打出两轮67杆,以273杆(69-70-67-67),低于标准杆7杆,获得单独第三名,积分排名维持在第四位。

松山英树65杆、韦伯-辛普森67杆与贾斯汀-罗斯并列位于第四位。

布赖森-德尚博赢得前两站季后赛,星期天打出67杆,以279杆(71-75-66-67),低于标准杆1杆,单独位于第19位,积分排名从第一位下降到第三位。

伍兹上一次夺冠要回溯到2013年普利司通邀请赛。过去五年,他因为腰部手术,美巡赛胜利一直卡在79场上。去年,他动了腰部融合术,有那么一刻,他相信自己再也不能打高尔夫了。

最低点是他服用各种药物止痛、安眠,结果在离家附近的地方发生车祸,并且在方向盘后边睡着了。警察以伍兹在酒精和药物之下驾驶的罪名将其抓捕。他因此成为不多几个经历了牢狱之灾的高尔夫职业球手。

伍兹发表获奖感言

伍兹于去年年底复出,本赛季几度进入争冠行列。他在威士伯锦标赛和美国PGA锦标赛上都获得亚军。

这个星期,伍兹开局就获得领先,并且一直保持在顶端,第45次获得54洞单独领先,而他最终在这种情况下第43次赢得了冠军。

现在伍兹只差2场美巡赛胜利就能追平桑姆-史立德(Sam Snead)的82胜纪录。至少从现在看起来,伍兹要做到这一点不困难。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