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钻石杯池田勇太实现日巡第20胜 亚运金牌得主T48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3日,日本32岁选手池田勇太从领先位置出发,星期日在武藏乡村俱乐部笹井球场(7060码,标准杆71杆)赢得日巡与亚巡联合认证的“钻石杯”亚太公开赛。池田勇太因此达到生涯里程碑,日巡第20胜。

池田勇太现年32岁275日,是日巡赛历史上第八个达到20胜的选手,也是第三年轻的选手,仅次于中岛常幸和尾崎将司。

池田勇太星期天抓到4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打出68杆,四轮成绩为269杆(69-66-66-68),低于标准杆15杆,领先6杆夺取本赛季第一场胜利,赢得3000万日元。

南非选手贾斯汀-哈丁(Justin Harding)2018年在亚巡赛上赢得了一开始的两站比赛,他最后一轮打出66杆,以275杆(67-74-68-66),低于标准杆9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岩田宽连续两轮打出71杆,再落后一杆,单独位于第三位。

久保谷健一70杆、星野陆也70杆、韩国选手朴相贤70杆、南非选手尚恩-诺瑞斯(Shaun Norris)70杆、美国选手库尔特-北山(Kurt Kitayama)72杆,以277杆,低于标准杆7杆,并列位于第四位。

亚运会金牌得主中岛启太(代代木高中三年级学生)打出76杆,以287杆(69-73-69-76),高于标准杆3杆,获得并列第48位。

池田勇太带着一杆领先进入最后一轮,出门第一洞吞下柏忌,可是在难度最高的二号洞,512码,四杆洞就抓到小鸟。“这个星期我十分自信可以从球道上抓到小鸟,”池田勇太说。

他5号铁进攻果岭,落到了3米处,捕获了当天该洞的唯一小鸟。与之相对,同组选手张二根就在该洞吞下双柏忌,一下子落到了3杆之后。那之后,池田勇太在四号洞、六号洞也抓到小鸟,他说从那个时候开始,觉得自己赢定了。

池田勇太自始至终保持着笑容,在平和的氛围中前进。上一周的全日空公开赛因为北海道地震的影响取消了。16日,他去到当地访问,目睹了灾情。“高尔夫是胜负的世界,并不是想让他们开朗起来,可能是自然状态下的表情吧,”池田勇太说。

即使是第一洞吞下柏忌,池田勇太仍然获得了观众的欢呼。而当他推球进洞的时候,引来了许多欢笑声。

池田勇太自2009年取得日巡首胜以来,已经连续10个赛季有冠军入账。这是1973年,日巡赛成立以来,第四长的纪录。2013年,他开始当选手会长,总共任职3年时间。虽然事务很忙,他仍然没有错过累积胜利。“年轻的时候打球有气势,现在我要努力保持这样旺盛的斗志,”他说。

池田勇太上半年打了许多海外的比赛,当前位于奖金榜第三位,与榜首今平周吾相差1400万日元。“如果你想赢得奖金王,你必须在年内赢得2、3场胜利,”池田勇太说。

当然,池田勇太在赢得这场胜利之后,为2016年以来第二个奖金王打下了基础,与此同时,取得25场胜利,实现终身种子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