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伍兹开局有多火? 球迷疯狂连同场球员都激动不已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3日,可以理解球迷非常激动,然而那不是伍兹火爆开局的最好度量衡。他在前七个洞打出低于标准杆6杆,第三轮交出65杆,在巡回锦标赛第三轮结束之后取得3杆领先。这让伍兹有机会在星期天结束五年冠军荒,赢得第四次腰部手术以来的第一冠。

可球迷激动不算什么,他的同辈球手激动才是最好的度量衡。星期六,他们克制不住从自己的球中走出来,去看这些骚乱是什么引起的。

“难以置信,” 托尼-弗诺(Tony Finau,67杆,T6)。“真是如此。我看了领先榜,领先榜说他7个洞打出低于标准杆6杆。这是难以置信的。星期二我与他打过一轮练习,你知道,他的击球能力难以置信,你知道,当他能推入一些推杆的时候,他肯定会制造一些响动。”

伍兹拉开了与同组球员贾斯汀-罗斯(68杆)之间的差距,甚至也包括麦克罗伊。北爱尔兰人是星期六3个打出66杆的选手之一,他最终与罗斯以低于标准杆9杆并列位于第二位,落后3杆。

凯尔-斯丹利(Kyle Stanley,67杆)、琼-拉姆(66杆)以低于标准杆6杆,并列位于第六位,落后6杆。

“观众因为这一点充满了电力,”罗斯谈到伍兹的火爆开局时说,“他正在全速前进。他打出了好的击球,也推入了推杆。”

罗斯最终调整了回来,拒绝喧闹的场面影响他的球。可是仍旧有许多选手对于伍兹前九洞打出30杆不由得摇头——即便九号洞,230码,异常残酷的三杆洞,他吞下柏忌。

“他在七个洞中打出低于标准杆6杆,我觉得那是更为艰难的九洞,”卡西(66杆,T6)说,“我绝大多数时间努力不去关注发生了什么,可是实话实说,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我们没有见过伍兹展示这种神勇的状态了,因此能关注到很酷。”

在东湖的分贝增加的时候,保罗-卡西和他的球童约翰-麦克拉伦(John McLaren)相视一笑,努力推断到底伍兹打到了多么低。

“当他在第一洞的时候我们已经听到了欢呼声,”卡西继续说,“我们心想:‘他在那里做到了什么?’接着又是一阵欢呼,然后他达到了低于标准杆10杆。我心想:‘等一等,我肯定是哪里错过了。’真的很酷。我的意思是我们所有人都希望他取胜。当你在低于标准杆3、4杆折腾的时候,他现在已经为低于标准杆10杆了。你基本上已经是一名观众了。”

伍兹在后九洞的表现没有那么让人振奋。他抓到一只小鸟,吞下一个柏忌。然而赛事结束之后,甚至伍兹本人也对前九洞的劲爆表现摇头。

“是的,我在那里开了一个好头,”伍兹说,“我推入了一些很漂亮的推杆。上帝呀,我也给自己留下一些好位置,正因为此,我的一些推杆能积极进攻。除了三号洞,每个推杆都是上坡,因此十分好。我感觉我真的是放手去推,而它们都推进了洞。”

伍兹在东湖开球上了14条球道中的10条,这是一个关键数据。他连续第三天推入的推杆长度超过100英尺。他在推杆得分上领先全场(+5.104杆)。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