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有老虎在欢呼声都大一些!虎王发威引爆东湖球迷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3日——在自己的后九洞比赛中,简森-戴伊一直听见球场另一侧传来的轰隆声。

亚特兰大的晴空雷暴?

不。那是老虎-伍兹。

“有老虎在,欢呼声都会大一些。”戴伊说。

伍兹在自己的前七个洞抓下六只小鸟的时候,球迷的欢呼甚至能被地震仪探测到。有那么一刻,伍兹好像要创造东湖的球场纪录了。最终,他吞下了两个柏忌,以-5的65杆结束了巡回锦标赛的第三轮比赛。伍兹以三杆优势领先贾斯汀-罗斯和罗里-麦克罗伊,两人分别打出了68杆和66杆。

“重新回到这样的位置上,感觉太棒了,”伍兹说,“这一步很艰难。在这个球场,吞下柏忌很容易,打出小鸟则很难。”

凯尔-斯坦利(67)和琼-拉姆(68)以-6排在并列第4位,保罗-卡西(66)、托尼-弗诺(67)和比利-霍雪尔(69)以-5排在并列第6位。

伍兹将试图赢下从2003年至今的第一场美巡赛冠军。状态在今年逐渐回归的他,已经很接近了——他在PGA锦标赛上拿到亚军,在英国公开赛上一度单独领先。如果获胜,这将是他的第80个美巡赛冠军、第3个巡回锦标赛冠军,以及第二次在东湖捧起冠军奖杯。

撑老虎夺冠的球员们,一点也不掩饰他们的支持。

“真的可以听见很大的欢呼声,”周六打出-2的马克-利什曼说,“就在他的前七、八个洞左右。”

罗斯在周六与伍兹同组,当然能很清楚听见欢呼声。“显然我听得到欢呼声,所有球迷都很激动。整个局面都在他的掌控之中,他能击出很好的球,也能推进关键推杆。”

伍兹的前六只鸟看起来很容易,他在第一洞推下22英尺推杆,第三、四洞则分别是8英尺和21英尺。第五、六、七洞,他的小鸟推都很短,分别是7英尺、6英尺和5英尺。第九洞,他没能标准杆上果岭,吞下了柏忌,节奏也慢了下来。

“我很早就手热了,”伍兹说,“打得绝对很顺畅。推杆怎样都能进,我也想借此机会……如果能在后九洞再多抓一两只小鸟,就很棒了。”

伍兹将在周日与麦克罗伊同组,北爱尔兰球员知道,自己的耐心和神经都将接受挑战。

“我们拭目以待吧,”麦克罗伊说,“能够有机会赢得这场比赛,是很激动的一件事。我能做的只有操心我自己,不管和谁同组比赛都是这样。对高尔夫群体来说,老虎在这个位置是很让人激动的。但对我而言,我只能专注在自己身上。”

伍兹说:“又一次和他同组争冠,感觉很好,我们这几年没有几次这样的机会,因为我一直没到那个高度。”

另外几位球员在周六也有出色表现。达斯汀-约翰逊和新人阿龙-怀斯都打出了67杆,总成绩-4。和他们一起排在并列第九位的,还有巡回锦标赛卫冕冠军赞德-谢奥菲勒、联邦快递杯卫冕冠军贾斯汀-托马斯,以及加里-伍德兰德。

松山英树在第六洞抓下老鹰,但最终仍以71杆收尾,以-1排在第16位。在那个525码的洞上,他第二杆将球放到旗杆边3英尺,推进老鹰推。

至于联邦快递杯总冠军和1000万美元的争夺战,有着最大机会的仍然是贾斯汀-罗斯。就算老虎赢得巡回锦标赛,他夺得总冠军的几率也微乎其微。

“我有太多方面要照顾了,”罗斯说,“联邦快递杯也要照顾,一切都在扰乱我的注意力。但还好,我只差3杆。我的目标就是在周日打好比赛,打出积极的状态,力争追上领先者,赢得比赛。我想,这也能帮助我赢下联邦快递杯总冠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