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巡回锦标赛伍兹三杆领先 同组小麦冲击美巡第80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3日,泰格-伍兹领先3杆,距离定义他生涯的时刻,为复出赛季完美收官只剩下一轮。这个时刻是什么毫无疑问,胜利!

伍兹在亚特兰大时间星期六打出了全年最有爆发力的高尔夫。他在开局七个洞抓到6只小鸟,获得5杆领先。可是从那里开始他冷却下来,犯了一些错误,不得不接受65杆,低于标准杆5杆的成绩,在巡回锦标赛第三轮结束之后领先麦克罗伊和贾斯汀-罗斯3杆。

这是自2013年在普利司通邀请赛取胜以来他第一次获得54洞领先。他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领先2杆以上,还没有在一场正式比赛中输过。他在美巡赛上取得领先时的战绩为42胜2负。

伍兹从没有处于这么好的位置,展示他已经一路从四次腰部手术中恢复转来。那样的手术曾经让他担心自己永远不能打球了。

“今年我经历了许多,才来到这样一点,理解同时也能打过去了,”伍兹说,“比起三月份,我准备得肯定更充分了,因为我经历了太多。”

伍兹的三轮成绩为198杆(65-68-65),低于标准杆12杆,将第一次在美巡赛最后一组与麦克罗伊齐头并进。

麦克罗伊在最后3个洞抓到2只小鸟,打出66杆。“这明显对本场赛事而言激动人心。他崛起对于整个高尔夫而言是激动人心的事情,”麦克罗伊说,“从我的角度来看,能做的全部是全神贯注于自己的事。高尔夫不看别人已经足够难了。明天下去打球的时候,我要照料好自己,希望自己足够好。”

罗斯开始第三轮的时候,与伍兹并列领先,可是时间不长。罗斯开局连续吞下两个柏忌,之后杀了回来,可是世界第一球员在4个洞之后已经落后4杆。他在16号洞抓到小鸟缩小了差距,因为伍兹在该洞只是救起了一个柏忌,导致两杆换手。

“从某个角度而言,感觉这个星期天会充满能量,”罗斯打出68杆之后说,“可是那个时候,我知道星期六只是过去了一半。我希望能削减一些差距,在明天开始的时候有机会。”

麦克罗伊和罗斯以201杆,低于标准杆9杆,并列位于第二位。凯尔-斯丹利(Kyle Stanley)67杆、琼-拉姆68杆,两人并列位于第四位,可是三轮204杆,低于标准杆6杆,已经落后6杆。

以前,当伍兹在最后一轮开始的时候处于领先榜顶端,别的人基本上已经没有机会了。他仅有的失手包括1996年方庭市精英赛。那个时候,他20岁,转职业仅仅第三场比赛。另外是2009年在黑泽汀举行的美国PGA锦标赛,当时他对抗梁容银败给了韩国人。除此之外2000年在德国举行的一场欧巡赛,他带着两杆领先出发输给了李-维斯特伍德。

现在?伍兹已经五年多时间没有赢过了。可是他做到足够多次——全球90站比赛——记得如何做。

“现在有点未知了,”罗斯说,“十分明显,他从这一点开始的历史,数据是没有瑕疵的。它们难以置信。可他是凡人。明天他身上背负着很多,同样我们余下来的选手也是。”

然而今天的开局真的很迷人。伍兹在第一个洞推入了20英尺小鸟推。他的挖起杆击打到三号洞洞杯下方8英尺。接着四号洞,他20英尺小鸟推从洞杯正中央,带着完美速度滚进去。随后紧跟两只小鸟。当他最终在七号洞错过球道的时候,伍兹从沙坑中击9号铁,小球从第一层长草弹出来,落到了大约5英尺,因此在七个洞中收获了6只小鸟。

欢呼声无穷无尽,发生着什么事情毫无疑问。

“我听到全天都有欢呼声,真的非常了不起,”保罗-卡西打出66杆,并列位于第六位,“这个星期,这里的氛围真的很棒。”

可是伍兹在最后11个洞仅仅抓到一只小鸟,他挖起杆在12号洞打到7英尺,收获小鸟。他在九号洞,三杆洞的开球偏得厉害,而16号洞球道右侧的蓬松长草导致他杆面打开,歪到了右边。他的高抛球没有打到坡上,滚回到他身边。而他下一个劈杆是切滚球,接近完美,让他避免了另外一个双柏忌。

麦克罗伊的开局也很强,他在伍兹之前一组出发,确切知道发生着什么。星期天,他获得了前排观虎位置。他倆另外一次在第四轮同组是2015年美国大师赛,当时两人都落后乔丹-斯皮思10杆。

罗斯不会从最后一组出发,如果他无法追上伍兹,将面对许多可能。他也许需要进入前五名才能确保赢得联邦杯和1000万美元大奖。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