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邓禄普女子赛大江香织获女子日巡第三胜 安宣柱T2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3日,日本28岁选手大江香织从第二轮过后落后一杆追起,星期天于宫城县利府高尔夫俱乐部(6534码,标准杆72杆)抓到4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连续第二轮打出69杆,于“宫城电视杯”邓禄普女子公开赛上实现女子日巡第三胜。

大江香织的三轮成绩为206杆(68-69-69),低于标准杆10杆,领先2杆,赢得冠军奖金1260万日元。她上一次取胜是2016年T点女子赛。

佐伯三贵是第二轮单独领先者,可惜最后一轮打出72杆,滑落下来,与韩国名将安宣柱(67杆)同以208杆,低于标准杆8杆完赛,在这场总奖金7000万日元的赛事之中并列位于第二位。

另外一个韩国选手金荷娜打出71杆,再落后一杆,单独位于第四位。

小祝樱本赛季第四次取得首轮领先,再次与冠军无缘。她连续打出第二轮71杆,以210杆,低于标准杆6杆,并列位于第五位。

大江香织本周聘请的是利府俱乐部的69岁球童阿部贵子,她十分相信后者,比赛过程中一直保持着耐心。今天落后1杆出发,她直到八号洞才抓到第一只小鸟。“甚至第一天,第一只小鸟也来自八号洞,那个时候,我也不得不保持耐心,”大江香织说。

五号洞(413码,四杆洞)是一个狗腿洞,难度全场排名第三。大江香织的发球距离远不如同组的葭叶留美(Rumi Yoshiba)和佐伯三贵,她第二杆采取三号木上果岭,短了3米,可是她错失了这个机会。“从过去争取胜利的经验来看,小鸟一开始就到来,会由此开始崩溃。我的前半场是安静的,我等候着自己的机会,”她说。

大江香织终于在八号洞和九号洞开始连续抓到小鸟。当14号洞,五杆洞她再次抓到小鸟的时候,超越佐伯三贵上升到了单独领先位置。“从那里开始有点夺冠的意识了,”她说。

结果大江香织的击球开始散了。17号洞,她开球进入了深的长草之中,还好她成功救帕。而后18号洞,五杆洞,她的第二杆打到了右边长草,不过第三杆使用56度挖起杆击球,就将球送到20到30厘米,再次抓到小鸟,取得了胜利。

大江香织来自山形县山形市,那个地方没有女子日巡。“宫城电视杯”邓禄普女子公开赛是日本东北地区举办的,距离她家乡最近的赛事。这场赛事她从小就熟悉,同时也是她上演职业首秀的地方。实际上,18岁宫里蓝2003年以业余身份在此夺冠“给我制造了难以置信的影响,我的高尔夫发生了180度转变,”大江香织说。

当时大江香织14岁,在读初中二年级,受到宫里蓝的激励,练习的数量翻番,并且主动去打高尔夫。而几个月之后,她决定去上宫里蓝上的东北高。

与球场上沉着冷静的大江香织相比,赛事结束之后,她说自己情绪十分激动。在问到未来的目标时,她回答说:“我并不是那么优秀。我觉得要再次取得胜利很难。可是我要尽自己的努力,尽量打出最好水平。”

今天的赛事吸引到东北地区8392人入场,相信大江香织的话会引起其中不少人的共鸣。不说大话,只是勤勤恳恳地积累,这才是两年来再次取胜之道呀。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