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还记得帕查拉朱达吗? “假小子”苦战美巡不放弃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1日,虽然PTT泰国大师赛不是泰国最大的女子比赛——总奖金160万美元的泰国LPGA赛才是——可是作为泰国LPGA的旗舰赛事,它仍吸引到一大批在美国征战的泰国选手回来参赛,其中包括帕查拉朱达,2010年女子中巡奖金王。

虽然近年已经不怎么出现在中国的比赛中,这个绰号“PK”或者“皮卡丘”的球手,女子中巡的工作人员一说起,仍然记忆犹新。

那么PK在美国过得怎么样呢?好吧,她明显过得不怎么样,当她聊起那段生活的时候,眼圈都红了。

“真的很艰难,我必须一个人应对所有事情,”帕查拉朱达说,“你需要四处周游,行走很多地方,常常一个星期,四天的比赛,你旅行一天,练习一天,所剩的时间便不多了,对我而言真的很难,即便我已经在LPGA打了五年时间。

“不过每个人都是一样,大家都要苦苦训练,力争取得好结果。”

2012年为新人年,帕查拉朱达2014年到2016年表现还算不错,不过也只是处于中游位置,奖金排名分别为78位、89位和88位。去年特别糟糕,她只打了9站比赛,仅仅晋级一场。今年她至少获得2个前20名,目前在奖金榜上位于115位,奖金合计67,564美元,而生涯奖金数为464,815美元。

这意味着帕查拉朱达必须参加Q系列赛(LPGA奖金排名100位到150位)以争取明年LPGA的全卡,不过她至少还有机会,另外奖金排名115位意味着她具有部分参赛资格,明年应该能获得一些参赛场次。

“LPGA巡回赛每到一些赛事便会重新排名,因此我有可能参加上一些比赛,” 帕查拉朱达说,“这是好事情。”

帕查拉朱达5岁开始学习高尔夫,兴趣爱好包括唱歌、看电影,以及各种玩。她在女子中巡赢得四场比赛。虽然生涯算不上特别成功,她仍旧是泰国女子球员之中的精英。

而在这个过程中,她很感谢得到了不少帮助,其中包括泰国LPGA总裁的帮助。“我原本所住的地方距离曼谷有四个小时的车程,可是17岁我转为职业之后,搬到了这里,距离球场仅5分钟车程,”帕查拉朱达说,“我认识这里的老板(同时也是泰国LPGA总裁),他给了我这个俱乐部的会员资格,因此班雅因陀罗高尔夫俱乐部(Panya Indra Golf Club)是我的主场。除了球场很棒,最重要的是这里距离机场很近,只要几十分钟,非常方便旅行。我真的很感谢他们。”

那么帕查拉朱达接下来要做什么呢?“我的击球还不错,现在的重点是铁杆,我的铁杆要更精确,”帕查拉朱达说,“我的推杆昨天不够好,我回去使用原来的推杆,那更适应慢的果岭。”

有鉴于帕查拉朱达在LPGA巡回赛上的位置,她必须尽快调整回来了。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