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当伍兹的1号木不再乱飞 策略性牺牲距离换来成效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1日,在巡回锦标赛首轮,同组汤米-弗利特伍德的开球一次次超过了泰格-伍兹的开球。不过,伍兹并不在意。他在开球上球道率(10比8)和总杆数(65对68)方面都超越了同组对手。

伍兹在季后赛首场比赛北美信托赛期间调整了1号木的杆面倾角,并更换了杆身,现在看来这些调整收到了成效。

伍兹在巡回锦标赛首轮开球上球道率10/14,标准杆上果岭率14/18,一共用了28推。也不是说伍兹为了开球精确性牺牲了距离——毕竟在5杆洞的18号洞,伍兹开球320码,两上一推射下了老鹰。

更确切地说,伍兹现在对1号木有了更好的掌控。也就是说,他可以在1号洞开出296码,也可以在5号洞开出328码,这完全根据不同球洞的策略和战术。

“如果我正常打1号木,差不多飞行距离是300码,”伍兹说,“如果我打控制球,距离会缩短一些,不过我身体不用转动那么多。我不用每次都追求120-122英里/小时的杆头速度,让球在空中飞行305-310码。”

如果伍兹的1号木不再乱飞,那么那只可怕的老虎是否很快就会真正回归?

(大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