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东湖前后九洞调换难度未变 巡回锦标赛戏剧性增加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0日,伍兹五年以来第一次重返东湖参加巡回锦标赛,这座他曾经很熟悉的球场,在练习轮中他却突然迷失了。原来在2016年,在美巡赛的主导下,东湖调换了前后九洞。

这样一个改变其实仅仅因为一个洞。原来的18号洞是一个难度颇高的三杆洞,你很难在该洞抓到小鸟。而一旦比赛进入加洞,如果使用这个球洞作为加洞,并不是那么适合。

马特-库查尔曾就读于佐治亚理工大学,与这座球场的关系十分亲密。他很喜欢这座球场,只有18号洞他不喜欢。“虎头蛇尾”,马特-库查尔评论说。他知道改善的方案是调换前后九洞,这让选手“有机会在18号洞,五杆洞抓到小鸟,取得胜利。”

因此当2016年美巡赛调换顺序的时候,马特-库查尔竖起了大拇指。现在,收官洞是一个五杆洞,而且可以长达600码。事实上,不止马特-库查尔一个人是这种意见。球员们在这个问题上的立场几乎一致,而前两年的结果证明了这一举措的正确性。

2016年,新的收官洞成为大舞台。麦克罗伊收官打出老鹰-帕-小鸟,与赖安-摩尔(Ryan Moore)和凯文-查培尔(Kevin Chappell)一起进入延长赛。第一个加洞安排在18号洞,麦克罗伊制造了如雷掌声,因为他第二杆精彩地打到6英尺。

虽然麦克罗伊错过了老鹰推,而且因为赖安-摩尔推入小鸟推,延长赛继续了下去(北爱尔兰孩子最终在16号洞,第四个加洞取得胜利),美巡赛就获得确认,这次前后九洞调换是成功的。2017年,这一点再次获得证明。赞德-谢奥菲勒(Xander Schauffele)在最后一个洞抓到小鸟,击败贾斯汀-托马斯。

可是前后九洞的调换并没有影响总体的平均杆数。过去两年,年年平均杆都在标准杆之下,可是改变之前,平均杆数好几次也是红色的。

当然说到这个球场的难点洞,那也只是数字改变而已。在东湖,球员必须好好消化七、八、九等球洞,才能打出卓越的高尔夫。

当它们还是16号洞,四杆洞,17号洞,四杆洞和18号洞,三杆洞的时候,这些收官球洞传统上被列为“东湖最难六洞”,领先者明白只要在这里打帕就能锁定冠军。今天,它们仍旧是难度最大的三个球洞,不过现在就处于一轮的中间,那制造了不同的局面。

而当球员来到新的收官舞台,获得得分机会之前,他们会遇到两个更为艰难的球洞。14号洞,四杆洞和15号洞,三杆洞是连续的挑战,无论哪位球员都会这么说。

14号洞,一个结实的下坡四杆洞,长度可以达到520码,其果岭难度非常高。实际上,去年,它是东湖最难的球洞。在上个赛季538个四杆洞之中,东湖14号洞的难度值排名第21位。球员在这个洞的平均杆数位4.3杆,球员们上果岭率仅仅只有43%。

在那里成功保帕,你却没有机会喘口气,因为你马上要面对211码开球,上一个被水包围的果岭。甚至美巡赛排名前30位的球员在该洞(15号洞)的平均杆数也为高于标准杆:3.03杆。

因此东湖球洞顺序的改变虽然只是因为一个洞,却牵一发而动全身,改变了巡回锦标赛的整体节奏。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