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伍兹还有没有神秘力量?请等到他领先54洞时看吧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5日,泰格-伍兹曾经说,如果一年之中没有赢得大满贯,那算不上真正伟大的一年。

五年前,他绝没有说过,“一年一场比赛也不赢,可以算作好的年份。”

今年是一个例外。

伍兹星期天在贝勒里夫收官交出64杆,那是他在大满贯最后一轮的最低杆数。他四轮交出266杆,领先3杆打破了他在大满贯72洞的个人最佳成绩。但是上述两者都不足以帮助他赢下美国PGA锦标赛。

他的最后一场大满贯胜利要回溯到10年前。他任何种类的胜利要回到五年前。

可是今年仍旧是一个好年份。

16个月之前,他宣布三年之中第四次动腰部手术,而最近一次是融合他的脊柱。10个月之前,医生仍旧没有批准他挥杆。8个月之前,他的世界排名位于656位,比一个叫卢卡斯-尼梅茨(Lucas Nemecz)的奥地利选手还低一位。可现在他位于世界排名第26位,仅比加西亚第一位。

“我甚至不知道我还能不能打高尔夫,”伍兹说,“可以肯定,这是一个很长的历程。”

大满贯结束了。可是赛季却还没有。

因为那个亚军,伍兹的联邦杯排名上升到20位。那确保了他能参加至少3站联邦杯季后赛,并且有不错机会重返东湖,参加上巡回锦标赛。可是现在,它们只是机遇而已。

一方面,今年的复出肯定是卓越的,另外一方面,两个元素就是缺失的。

他仍旧没有取得胜利。

他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还没有获得过领先,连并列领先也没有。

考虑到他的威望,以及他是高尔夫之中最伟大的终结者,上述两样或许就会手拉手到来。

美国PGA锦标赛是另外一个例子,伍兹对球迷而言仍旧是具有传奇色彩的选手,可是并不足以撼动他努力要打败的选手。不是说伍兹的14个大满贯头衔是白给的。只是因为他赢得了那么多,所以看上去是那样的。无论如何,现在不会有人白给他了。

欢呼最响亮的时刻是九号洞,他9号铁左曲打入到踩踏过的草上,而他却抓到了小鸟。仅有的例外或许是15号洞,他将球送到了洞杯旁1英尺,因此杀到了1杆范围之内。

布鲁克斯-科普卡没有摇晃。

“每30秒你能听到不同的欢呼声,”布鲁克斯-科普卡说,“因此我们知道发生着什么事情。老虎抓到小鸟的时候十分明显。”

布鲁克斯-科普卡在伍兹之后两组出发,当伍兹发起最后冲刺的时候,他连续错过了3个10英尺以内的小鸟。可是那之后,他就连续灌入了两个推杆,其中最后一个为7英尺。那时,他打出了生涯最漂亮的一记4号铁。

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Francesco Molinari)面对的战局更为艰难。

他在卡诺斯蒂最后一轮与伍兹同组出发,当时伍兹获得2个洞的领先,只可惜因为11号洞吞下双柏忌就滑落了下去。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在喧闹声中穿过,一个柏忌也没有打,最终领先2杆赢得英国公开赛。意大利人成为历史上第二个与伍兹在大满贯最后一轮同组,最终取得胜利的选手。另外一个选手是梁容银。他在2009年黑泽汀美国PGA锦标赛上取得胜利,那也是伍兹唯一一次在大满贯之中丢掉54洞领先。

卡诺斯蒂与贝勒里夫与冠军失之交臂至少提醒人们伍兹从未在落后的情况下,于最后一轮逆转赢得大满贯。他赢得14场大满贯时要不单独领先,要不并列领先,而他在美巡赛上的夺冠频率同样让人惊讶。

当伍兹带着单独领先进入星期天的时候,43胜2负,而他并列领先的时候,11胜2负。

现在他必须先达到那里。

他足够优秀,可以取得胜利。这一点应该不会成为争论话题了。

是否他仍旧具有那份神秘的力量仍待决定。那开始于他被追赶的时候,而不是别的时候。

甚至在其最巅峰的时候,伍兹也没有在大满贯之中实现过逆转。2002年黑泽汀美国PGA锦标赛,伍兹开始最后一轮时落后5杆,他在最后4个洞抓到小鸟,可是里奇-毕姆(Rich Beem)在16号洞抓到35英尺小鸟,给自己制造了喘息的空间。伍兹2007年在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上在后追赶,快速上升到并列领先位置,可是因为未能推入足够多推杆就滑落了下来。

2006年美国大师赛,落后菲尔-米克尔森2杆进入星期天,伍兹两次在后九洞错过15英尺以内的老鹰推,整个星期打出了6个三推。最终落后2杆。

给他领先,给他观众,给他机遇,伍兹以高尔夫之中人们从未见过的频率取得胜利。

那将是下一步,或许也是我们看红色球衫出现在星期天是否有意义的最后一步。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