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伍兹几乎将莱德杯外卡攥在手中 可老米能入选吗?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4日,吉姆-福瑞克在美国PGA锦标赛上如此早完赛,积极的一面在于他能够通过电视看最后一轮。他的身份部分是球员,绝大部分是莱德杯队长。

这意味着他有很多时间看到泰格-伍兹的表现。

“我真的希望看一看伍兹打得怎样,我看到了……我不知道,我应该看到了他余下来一天的每一杆,”福瑞克星期一笑着说,“真的,那是很大一场好戏。”

到最后,什么也没有改变。

伍兹的活力是过去一年最好的时候,打出了他整个生涯大满贯最后一轮最低杆数:64杆,低于标准杆6杆。他同时获得了个人大满贯72洞最低杆。虽然差两杆败给科普卡,他却吸引到了最大量,以及最吵闹的观众。

他是大满贯之中的危险分子,别的地方也一样。绳圈内外,关注点全在他的身上。

谈到莱德杯,福瑞克得到的8名球员,与美国PGA锦标赛开始时积分排名前8位的选手一模一样。

美国PGA锦标赛是球员通过积分榜自动入选的最后机会。下个月,第二场联邦快递杯季后赛之后,福瑞克将宣布3张队长外卡,而最后一张外卡将在9月10日第三站季后赛之后公布。

科普卡赢得了遴选期间8站大满贯之中的3站,取代达斯汀-约翰逊,登上了莱德杯积分榜首位。而随后六位选手的排序保持了一致:贾斯汀-托马斯、帕特里克-瑞德、巴巴-沃森、乔丹-斯皮思、瑞奇-福勒和韦伯-辛普森。

伍兹开始今年的时候为0分,在英国公开赛获得并列第六,贝勒里夫拿到亚军的情况下,积分排名从20位上升到11位。在卡诺斯蒂最后一轮,伍兹曾经短暂获得领先。

福瑞克看上去不肯说所有人都确信会发生的事情:伍兹将带着高尔夫球杆前往法国,参加9月28日至30日的对抗赛。

“我们想要那些能帮助到我们的球员成功,”福瑞克说,“老虎正打得很好。我想这里有许多人或许认为他能帮助到我们。然而真的,今天我们只想讨论排名前八位的球员。我意识到老虎是主角。我意识到他打得很好,我看到这一点心情激动。”

伍兹二月末的时候已经被任命为副队长,他说他希望兼顾两个角色。他也说当2017年他被任命为总统杯副队长的时候,没有人特别在意他。

可是现在,人们在意他了。伍兹明确表示他想参加2012年以来第一届莱德杯。

“我希望以球员身份过去,”他星期天说,“我们的队长有一些决定要下。我们会坐下来,给出我们的意见,谁能给球队做贡献。希望,我的名字在这个过程中会出现。”

伍兹并不需要数字来支持他的观点。他是泰格-伍兹,这本身就很有分量了。

除了上升到莱德杯积分榜第11位,伍兹目前在联邦快递杯积分榜第20位。在季后赛中再打出一个佳绩,他非常有可能四场赛事全都能打。季后赛将在巡回锦标赛结束,那之后他们就要包机前往巴黎。

伍兹有可能第二次获得莱德杯外卡参赛。另外一次是2010年,当时他经历了性丑闻,导致2010年美国大师赛才回来比赛。他在遴选期结束的时候排名第12位。

福瑞克还有别的一些决定要下。

菲尔-米克尔森1993年,美巡赛第一个完整赛季以来,第一次未能自动入选莱德杯。他原本处于积分榜第10位,可是在低杆频频出现的美国PGA锦标赛上遭遇淘汰。米克尔森过去五年只获得一场胜利,在世锦赛-墨西哥锦标赛延长赛中击败贾斯汀-托马斯。他在任何一场大满贯之中都未能影响胜负大局,可是他被视为球队办公室的中心人物,帮助形成了今年的莱德杯美国队模式。

布赖森-德尚博(Bryson DeChambeau)积分排名第九位,遭遇淘汰。赞德-谢奥菲勒(Xander Schauffele)排名第12位。在他之后是马特-库查尔,后者自2010年以来参加了每一届莱德杯,可是今年只获得4个前十名,在两场大满贯遭遇淘汰。

福瑞克表示未来几个星期将与副队长密切碰面,计划前往两场联邦快递杯季后赛,与已经在队伍中的球员开会和吃饭。这些队员同样也可以表达意见。

这其中包括副队长以及明显已经拿到外卡的伍兹。

“我想他使用的词汇是‘趋势’。他的球趋势很好,”福瑞克笑着说,“看到他打得好很棒。”

福瑞克表示他会考虑状态很火热的选手,以及那些适合巴黎国家高尔夫俱乐部的选手。他认为那座球场是第二杆球场。另外他还会考虑与别的选手搭配的问题。

进入队伍的八名选手已经形成了一些天然的搭档。科普卡与达斯汀-约翰逊,贾斯汀-托马斯与瑞奇-福勒去年在总统杯上并肩作战。乔丹-斯皮思和帕特里克-瑞德在莱德杯和总统杯上火花四溅。巴巴-沃森和韦伯-辛普森也曾在两场杯赛中携手。

“我会说从许多个角度而言,大门还是开着的,”福瑞克说。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