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美联:科普卡夺冠却似伍兹配角 英勇表现再难忽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3日,伍兹在贝勒里夫发起了激烈的反攻,一度杀到一杆之内,这是他连续第二场大满贯在后九洞有机会。他在第100届美国PGA锦标赛上制造了巨大的轰动,以至于布鲁克斯-科普卡夺冠,好像就是星期天的附属情节。赛场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让我们来看一下美联社记者道格-佛格森(Doug Ferguson)的报道。

布鲁克斯-科普卡不可能再被忽视了。星期天他凭借机器一样的精确,在蝉联美国公开赛冠军之后又赢得美国PGA锦标赛。

可是感觉上,而且听上去,他好像是伍兹的配角。

为伍兹的欢呼只有奥古斯塔那一边才听不到,布鲁克斯-科普卡却始终保持着镇定,在亚当-斯科特并列领先,伍兹落后1杆的时候,于贝勒里夫后九洞抓到2只小鸟。

布鲁克斯-科普卡收官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4杆,取得2杆胜利,他因此成为第五个同一年赢得美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的选手。

“这里的观众,让你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布鲁克斯-科普卡带着大大的笑容说,“后九洞开始的时候,我能听到所有的欢呼声。当老虎开始发起小小的冲刺时,亚当-斯科特也发起了冲刺,声音真的很响亮。”

即便吞下2个柏忌,伍兹仍旧打出他在大满贯最后一轮的最低杆数:64杆。

“我打得很卖力,”伍兹说,“我发起了一点点冲刺。瞧上去我会差那么一点点。”

布鲁克斯-科普卡要为此负责。

在浪费了一个机会甩开对手之后,布鲁克斯-科普卡不断瞄准旗杆进攻,在15号洞推入10英尺小鸟推,在16号洞推入7英尺小鸟推,结束了全天的戏剧。他在最后一个洞轻推小球进洞,打出264杆,创造了美国PGA锦标赛的最低杆数。

这个杆数同时追平了大满贯最低杆,该纪录两年前,亨利克-斯滕森在皇家特隆赢得英国公开赛时创造。

布鲁克斯-科普卡赢得了他所参加的五场大满贯之中的三场,谈到今年,则是三场之中的两场。他加入泰格-伍兹、杰克-尼克劳斯、本-侯根和吉恩-萨拉岑(Gene Sarazen)的行列,成为第五个同一年包揽两场在不同球场轮换举行的美国大满贯的选手。

佛罗里达28岁选手同时加入乔丹-斯皮思、麦克罗伊、伍兹、尼克劳斯和汤姆-沃森等人的行列,成为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30岁以前就拥有三场大满贯胜利的选手。

亚当-斯科特就像他希望的那样推入长推,从而坚持了下来,事实上他还因此取得了并列领先,直到布鲁克斯-科普卡开始抓鸟。亚当-斯科特在17号洞,五杆洞错过了6英尺小鸟推,那本可以让他杀到一杆范围之内的,因为布鲁克斯-科普卡错过了同样距离的一推。十分可惜,亚当-斯科特那之后在18号洞吞下柏忌,打出67杆,最终单独位于第三位。

圣路易斯的球迷等待了17年才看到伍兹——他上一次来到贝勒里夫是911恐怖袭击事件导致一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取消的那一年。可以肯定他的表现,及时地将高尔夫的人气重新拉了回来。

托马斯-比约恩(Thomas Bjorn)也许已经预见到了这一切。本周早些时候,当他因伤退出比赛,清理更衣柜的时候,想起了上个月在卡诺斯蒂英国公开赛上,伍兹进入争冠行列。“他让人辨别出了那一天谁是主角,”托马斯-比约恩说。

伍兹不留情面,挥舞拳头,左手举起推杆,抓到小鸟,向终点线冲刺,在大满贯之中最大量,最吵闹的观众中制造了纯粹的混乱。

前九洞没有一次上球道,伍兹却将4杆劣势缩减为了2杆。

后九洞开始上路,他在12号洞将球进攻到4英尺,13号洞,三杆洞推入10英尺小鸟杀到一杆之内。而当他开坏球导致柏忌出现之后,他加以响应,又一次漂亮的进攻,将球送到洞杯边1英尺。

然而那就是他最好的时刻。

17号洞,五杆洞,面对全天最重要的一个开球,伍兹将球送到了右边,小球陷入了小溪岸边的一个障碍之中。他做得很好,将它送到了前方,可是他不得不从沙坑之中救帕。而在他身后,布鲁克斯-科普卡拿下了两个小鸟推。

伍兹和布鲁克斯-科普卡星期三一起打了9个洞的练习。14个大满贯冠军知道他要对付什么样一个球员。

“当一个球员开球340码,而且能开到球道中央,他相当难打败,”伍兹说,“他在辛纳科克山所做的,就是猛轰小球,而这里他做的是一样的……当一个球员做到这样的事情,击球很直,而且他的推杆又是那么好,你很难打败他。”

布鲁克斯-科普卡从来没有想到会是这样一年。年初的时候,他错过了四个月,因为左手腕的肌腱部分拉伤,导致他没有参加美国大师赛。他在辛纳科克山超越了好朋友达斯汀-约翰逊,成为29年以来第一个成功卫冕美国公开赛的选手。

现在他又赢了这一场。

布鲁克斯-科普卡开玩笑说这个星期与达斯汀-约翰逊一起到公共的健身房健身,结果却没有被认出来。他被更严肃的时刻所激励,包括在电视报道之中“知名选手杆数”环节被漏掉,以及电视台做美国PGA锦标赛前瞻的时候没有叫他去采访。

他现在是世界排名第二位的球员,两个星期之后当联邦快递杯季后赛开始的时候有机会超越达斯汀-约翰逊。

贾斯汀-托马斯同样有机会加入伍兹的行列,成为另外一个在比杆赛时代,蝉联美国PGA锦标赛的选手。他在前九洞短暂获得并列领先,那个时候布鲁克斯-科普卡错过球道,连续吞下2个柏忌。贾斯汀-托马斯在转场的时候5英尺距离三推,将小鸟变成了柏忌,然后在14号洞错过了一个短的保帕推杆,因此跌落下去。他打出68杆,获得并列第六名。

甚至前九洞有一刻,3杆之内分散着17名选手,每个人仍然要追赶布鲁克斯-科普卡,这其中包括伍兹。

(小风)

加载中...